養成保護視力的好習慣

嘟嘟熊愛看書,他的藏書可多啦!家裡的四個大書櫃都放不下了。愛看書,當然是好事。可是,你瞧??他走路看,坐在熊媽媽的助動車上看,上衛生間看,躺在床上看,下課的短短几分鐘也在抓緊時間看。這可不是好習慣喔。

小胖豬愛看電視,愛玩電腦。瞧,他正在起勁地玩“海陸空三之戰”呢!電腦剛讓小豬玩當機了,他又看起了卡通片《大話西遊》。

這樣一來,嘟嘟熊和下胖豬的視力都下降了。他們的媽媽帶著他們,到山羊醫生那兒去檢查。山羊醫生給他們每人配了一大堆眼藥水和中藥,對他們說:“嘟嘟熊,書可以看,不過,要養成良好的看書習慣……”嘟嘟熊點點頭說:“山羊醫生,我一定聽您的話,做個保護視力的好孩子。”山羊醫生又對小胖豬說:“小豬,你必須停止玩電腦和看電視……”小胖豬愁眉苦臉地說:“啊??”

中藥很苦,可嘟嘟熊不怕苦,一直沒有間斷過。他還每天按時滴眼藥水。看書的時候,他坐得端端正正的,看一會兒就休息一下。他的視力很快恢復了。而小胖豬呢,有時忘了滴眼藥水,有時偷偷地把中藥倒進了抽水馬桶,放水衝掉了。只要爸爸媽媽不注意,他就又開始玩電腦遊戲了。小朋友,你說他的視力能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