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愛心線作文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陽光普照了整座城市。而讓人意料不到的是,這么一個令人愜意的下午,卻發生了一件驚心動魄的事……

當時,我正在路上大步流星地散步,枝頭的幾隻小鳥歡快地唱著歌,樹木像個忘情的舞者,隨著風兒輕輕搖曳。一切是那么美好。我微微眯起眼,享受著這快樂的時光。“啊!”忽然,一陣悽厲的慘叫劃破了寧靜,不遠處,一位白髮蒼蒼的老者痛苦地捂住肚子,雙眸緊閉,臉上的皺紋隨處可見,一手吃力地撐著地面,想爬起來,卻一個趔趄栽在馬路中央,十分可憐。

不一會兒,老人身邊圍了一大群人:“這個老人怎么了?”“嘿,說不定他是碰瓷的!”“還是別管他好了……”這些人在老人身邊議論紛紛,卻沒有一個人肯扶起老人。

這時,一位中年人從遠處緩緩走來,他邁著有力的步伐,一下子擠進了人群中央——他一臉正氣,挺拔的身材下散發出一股英氣。他大聲而又從容不迫地說:“先不管他是不是碰瓷的,好歹也是條人命啊!先救人要緊!”一旁的一位路人頓時恍然大悟:“我去打120!”見有人回應,中年人繼續說:“現在馬路上車不多,我們每個人一起拉著手,連成一條線,來警示過路的車輛繞路走,這樣老人在馬路上就不會受到危險了!”說罷,他伸出了自己的手。

就這樣,小伙子、大媽、小朋友……一起把手在馬路上連成了一條“愛心線。”

手和手成功地連成了一條線。

暖流成功地注入了我的心裡。

“嘟嘟嘟”“叮叮叮”隨著這刺耳的鈴聲,幾名醫生抬著擔架從救護車上奔來,大家手忙腳亂地把老人抬上擔架。就在這時,中年人默默地走了。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哼著這首令人感動肺腑的歌,我伴著落日的餘暉走回了家。雖然現在為了錢而故意碰瓷的人很多,但是感動和愛,無處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