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家鄉的-半命題作文

想念家鄉的_半命題作文【一】

外公家在一個偏僻的小村莊,在外公的屋子旁有一片茂密的竹林。

春姑娘來了,它原本還是一個筍芽兒,它們悄悄地從土裡冒出一個個小腦袋,我時常會來摸摸它們。

在夏天,葉子綠油油的,陽光普照我們總會躲到竹林里避暑,在竹林我和夥伴們一起互相追逐打鬧著,而外公寓其他的老爺爺老奶奶一起下棋,談話。

但是在秋天,葉子由綠色轉成黃色,風婆婆來了,把竹林身上的葉子無情的吹掉,竹林里只剩下一個個光禿禿的桿子,而我還是會不時的來到竹林面前看看它們,撫摸著掉上已發黃的葉子,還有光禿禿的竹竿。

到了冬天,冬天無情地把竹林給霸占了,所有人全都在家裡取暖,沒有一個人來竹林里,唯獨我一個人來到這裡望著它們,竹林里一片寂靜,雖然風很大天很冷,但這些注資想一個個士兵直挺挺的站著,一動不動。

我思念著家鄉的竹林,因為它給了我許多的歡樂。

想念家鄉的_半命題作文【二】

我從小就隨父母離開了家鄉來到了西雙版納。這裡四季如春。這裡的夏天雖然有點悶熱,但我喜歡這裡的夏天,讓我無不想起自己的家鄉的夏天——福建。

家鄉的夏天,是涼爽的,因為靠在海邊。每年夏天,正是游泳的季節。家鄉的男女老少都會來到海邊游泳。來到海邊,遠遠望去,一望無際。海邊的樹都在擺動著,像一群小學生在跳舞。跳進冰涼的水裡,所有的熱氣都消失的無不存在。

家鄉的夏天,是迷人的。天空尉藍尉藍的,偶爾會飛過幾隻小鳥,農村如此寧靜。人們各做各的去了,我們村的大人要不去田裡種田了,要不去打魚了。一些良家婦女,都在一起打毛衣,或湊在一起閒聊。幾乎都有事做。只剩我們小孩子了。我約了幾位朋友到海邊玩,只見那海水一浪高過一浪。湧向海邊,海一退。朋友們有的抓螃蟹,有的撿貝殼,有的抓條魚……雖然衣服褲子弄髒了,回家也免不了被大人批評一頓,但總是快樂的。一股快樂之情立刻充滿了我小小的心。啊!我愛這迷人的夏天!

啊!我思念家鄉,更思念家鄉的夏天!

想念家鄉的_半命題作文【三】

如果你問我家鄉的味道是怎樣的?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家鄉的味道是甜甜的、是快樂的、是美麗的、是。

家鄉的味道藏在美味的佳肴里。比如像我喜歡的:糖醋排骨、玉米燉排骨、魚肉、雞肉、青椒炒肉這種甜甜的味道,我永遠不會忘記。

家鄉的味道藏在那快樂的時光里。每當我回到家鄉,都有幾個好朋友來陪我玩,我們玩我們喜歡的遊戲。那一刻快樂的時光,我永遠無法忘記。

家鄉的味道藏在那美麗的景色里。我家門前有兩棵樹,一棵是挺拔的松樹,還有一棵是美麗的桂花樹。桂花的香味和松樹的頑強的精神,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我愛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