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作文藤與樹作文

一根藤,它渴望站得高高的,仰望那從未見到的風景。可是,它只是一根軟綿綿、絲毫沒有力氣的藤呀,就像現在的它,只能臥在雨後的泥土上,眼巴巴地想讓被樹葉遮擋的美景突然被風兒扯下了面紗,讓自己好好欣賞長輩們口中所說的那美輪美奐的風景。

藤附近有一棵參天大樹,它該有一把年紀了,挺拔的身子聳立在空中,像一個巍峨的巨人立在那兒。難怪森林裡的小動物都稱它為“保護森林的戰士”。

當藤的目光落在大樹上時,它緊皺的眉頭舒展了,繃著的臉兒放鬆了,甚至緊閉的嘴巴也浮起一絲不懷好意的笑容。一個大膽的計畫形成了。

藤爬到大樹身旁,它臉上堆著獻媚的笑容:“哎呀,樹大哥,瞧您那高大挺拔的身板兒,森林裡可再找不出一棵樹與您媲美了。”

“呵呵,那當然。”樹只是對恭維話照單全收。

“不過,在您美麗的樹幹上,那些可惡的鳥兒總隨意建巢搭窩,您身上沾滿了爛泥草根,沒準兒哪天它們還會孵出一群嘰嘰喳喳惹人生厭的雛鳥!”藤一臉惋惜。

“哼哼,這些小傢伙。要是哪天暴雨來臨,我情願它們淋得渾身濕透!”樹果然被激怒了,它搖晃著腦袋,好像這樣就能將那該死的鳥窩搖下來。

“這些鳥著實可惡!要是您能讓我順著您的身子爬到那兒,我一定將這些傢伙一個個扔下來。”藤義憤填膺。

在樹的默許下,藤繞著樹幹,拚命地向上爬去。那一根根棕色的小刺便是它的小手,致使藤爬得更堅勁,更有力。

藤終於如願以償,看到了那傳說中的風景。

可藤不滿足它現在所看到的風景。它要爬得更高,看得更遠。它要用那粗壯的身體緊緊纏住樹,從樹根上吸取更多養料來滿足自己的願望。

承載著藤那粗壯的身體,加上沒有充足的養料,樹愈發枯黃,它苦苦支撐著,日漸衰弱。

藤不理會樹的痛苦,繼續攀爬著。

終於有一天,樹倒塌了。漫天塵土迷住了藤的眼,也打破了藤苦心經營的夢。當藤睜開眼睛時,它看到自己依舊臥在那雨後的泥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