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破繭成蝶材料作文

1破繭成蝶

小時侯,家裡的院子後面有一片大花田。田裡有許多爭相怒放的花兒。最有趣的是每一根花枝上,都有像升小膠囊一樣的蟲繭,還有許多在花間爬來爬去的毛毛蟲。

那時候,我最喜歡那些蟲繭,於是我蹲下來,仔細地觀察它們,竟然從一朵小花里找到許多蟲卵。我把它們細心的養起來。許多天過去了,竟然有一隻小小的幼蟲從裡面鑽出。我細心觀察,看著它從一個幾乎渾身透明的小身體慢慢變成身披綠色鎧甲的“勇士”。我拿來沾滿露珠的鮮嫩的樹葉餵它,在我的精心照料下,不多久,它終於又開始結繭了----在一朵月季花下,它開始吐絲結繭,為自己建造了一所潔白舒適的宮殿。我每天都去看蟲繭。擔心它會不會有事。有一天突然下大雨。我急忙去看蟲繭有沒有問題。果然如我所料,它已經開始在風雨中飄搖了。怎么辦呢?我急中生智摘了一片大葉子蓋在這枚搖搖欲墜的小生命上。好在不大一會,雨停了,太陽出來了,小蟲繭終於保住了一條生命。

我還是天天去看它。有一天,我驚奇地發現,蟲繭裂開了一條縫。我蹲下來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它看。慢慢地,兩片合攏的翅膀慢慢伸出來,可惜它是合攏的,看不出是什麼樣子的。接著,它的頭也慢慢伸出來,而後是整個身體,可是它的翅膀太濕了,根本飛不起來,它只是很疲憊地停在樹枝上。

停了幾分鐘,小小的幼蝶終於開始試飛了。它小心地嘗試著張開雙翼,可能是由於疼痛還是太潮濕,沒能打開。可是它沒有氣餒,象一個急於要衝鋒陷陣的勇士,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著,嘗試著。每一次都象在與命運做著最堅強的抵抗,跟死神做著最頑強的鬥爭。終於,在嘗試到第三十一遍的時候,它努力做到了,在它展開雙翼的瞬間,猶如一顆落入凡間的精靈,美麗無瑕,清麗脫俗。這一次,我看清了,它的翅膀竟然是彩虹的顏色,紅橙黃綠青藍紫。錯落的排列在它輕巧的雙翼上。它開始緩緩的飛上藍天,但是卻在起飛的瞬間,突然飛落到我的手心,還一張一歙的煽動著翅膀,好象在感謝我的養育之情。突然,它在我手心展翅,飛向空中,象一位美麗的花仙子,在純藍的天空劃了一條五彩的弧線。霎那間,我驀然懂得了:美麗的飛翔不僅需要別人的幫助,更重要的是一個人堅強的毅力和鬥志。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嘗試失敗怎么能夠飛翔。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蝴蝶的翅膀是如此美麗的彩虹的顏色了,正是它不斷的堅持和不畏失敗的勇氣積累而成的啊。

現在我不知道那只可愛的蝴蝶是否還在天空中幽雅的翻飛,但是我一直很感謝它,是它帶給了我許多的快樂時光,還讓我懂得了生命了真諦。謝謝你,美麗的蝴蝶--------

2破繭成蝶

一隻蝴蝶停留在葉子上,撲扇著銀翅,產下了它寶貴的卵。

當卵落下的一瞬間,注定了它與眾不同的命運。太陽剛剛不捨的闊別了大地,留下漫天的斑斕彩霞,陪同著蝴蝶的降世。

它一出世,很平靜,很從容,不為自己奇特的出世感到驚喜,相反,它很困惑,甚至厭倦。因為它不想變成蝴蝶,不想經歷破繭。

它想做一隻普普通通的毛毛蟲就是了,為何上天要自己經歷破繭呢?

小蝴蝶啃食著它的晚餐,埋怨上天的不公。“引人注目那么好么,所有蝴蝶都用那種討厭的眼神看我,真是煩透了!一個個的全是笨蛋!就是我的出世特別嘛,用得著那么小題大作么?再說,我根本就不想經歷破繭,那肯定會很痛苦。”它越想就越生氣,眼睛忽的閃過清澈的亮光,淚水順著臉頰滴落在自己的手上。

第二天,它順著一條芳香撲鼻的小逕往裡面走去。沒有任何危險。可是,終於,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前方竟有一隻美麗絕倫的蝴蝶,在它的頭頂上盤鏇,那隻美麗絕倫的蝴蝶就像是仙子,翅膀閃著彩色的光芒,眼睛清澈的猶如一口碧泉,身後還伴隨著金光。小蝴蝶這才注意到,自己還是毛毛蟲的軀體與它有天壤之別。小蝴蝶驚訝的望著頭頂上的蝴蝶,不覺已經呆住了。

蝴蝶仙子嘴角劃出一個完美的弧度,緩緩開口:“小蝴蝶,你說,你想不想成為我這樣呢?”小蝴蝶驚醒過來,聽到蝴蝶仙子像銀鈴一樣的聲音,更覺羨慕了,可它嘴硬,撇過身子,嘟囔道:“哼,誰稀罕!我現在這樣挺好的。”蝴蝶仙子說:“喔,是么?不要違背自己的心意喲,說謊話臉會紅的!這樣,你答應我,經歷下破繭,破繭之後你覺得不好的話,我將你永遠變成你想要的——現在這個樣子,好么?”面對這個誘人的條件,小蝴蝶有點動容了,再斜視下蝴蝶仙子,它轉身:“好!”蝴蝶仙子滿意的笑了。小蝴蝶感覺腦袋昏昏的,像是……

小蝴蝶一覺醒來,發覺四周天昏地暗,用手去摸,感到絲綢般的順滑細膩,摸著挺順服的。小蝴蝶如夢初醒,“這……啊!我已經在繭里了?唉,該注意的……但是,這裡面感覺不錯耶,那我就勉為其難的在這裡等待破繭吧。”它又陷入深深地沉睡了。

再次醒來,小蝴蝶自知時機已到,該破繭了!於是,它竭盡全力,沖向看不到的不知道是哪一處的地方用力撞。它不肯放棄,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催使它這么努力。

功夫不負有心人,小蝴蝶從裡面沖了出來。那個時候,像是初夏第一縷陽光,這只可愛的小東西,從密密的繭里伸出了那雙閃耀著光彩的翅膀。

小蝴蝶感到自豪,它發覺原來是不痛的,自己真傻。

陽光,又眷戀於這隻小蝴蝶。

3破繭成蝶

破繭成蝶。破繭,想要成為一支真正的蝴蝶必須經歷的一個過程,又是那么辛苦。成蝶,破繭而出,換上華麗的外衣,用新的目光去看世界,去體諒世界,何樂而不為呢?

將要成蝶時,吐盡體內細絲,也算是吐盡心血,吐盡人的三千煩惱絲。一圈又一圈,永恆的第一秒,噠的一下過去了;一次又一次,為的是換來那一襲華麗之衣。

春蠶吐絲萬縷,蠟燭燃燒至根滅。都會用自己去奉獻。人世間的一切太多了,煩惱也太多了。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漠然不視?

跟不上,為什麼不把自己揉入到一個小小的世界中呢?選擇自己愛的,選擇自己想的,應該才算一次真正的‘破繭成蝶’吧。打破那種限制,如同打破自己的最愛,是那樣的困難;蠶破繭成蝶時,不也一樣嗎?放鬆自己吧!不要用規矩來約束自己,用快樂感化童年,如同破繭成蝶。

4破繭成蝶

生活中常常有一些無法言語的感動,從不會有人刻意地去尋找,因為那是一種樸實的真實,一種心靈的震顫。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感動我的我有時是一種輕巧的聲音,有時是一抹淡淡的色彩,有時是一縷沁人的馨香,而更多的恰恰是我自己不經意間流露出來的美好。

記得去年的如今,自己還是那個似懂非懂的我呢。白駒過隙,時光流逝。轉眼執念,不曾想自己已經從那個可愛的毛蟲蛻變成了一隻蝴蝶,在自己的樂土上,飛飛落落,停停走走,時間也就如此吧,想找它了,它卻消失的無影無蹤了。留下的只是曾經自己飛過的那片“金土地”。

不知不覺我已經成為了一名初二的學生了,紀律也是至關重要的。每個集體中,紀律應當高於集體的個別成員的利益利益。所以說,只有保證好自己紀律良好的情況下,才會達到效率的最大化。

課堂就是一個浩瀚的學海,老師就是帶著我們在學海中游泳的教練。如果我們能把生活中學有用的哪些經驗用在學習中來,一個個都會成為成績優異的好學生。

沉沉的書包裝載著沉沉的智慧,枯燥的定理演繹青春的生動,成山的試卷是成功的基石,用手用心。成功的我們為青春的我們而創造。

幼稚的童心被徹底征服,我如同一個飢餓的人問到了麵包的香味,仿佛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推著我走進那美妙的世界。後來,我走進了一座座金碧輝煌的宮殿,我暢遊了讓人心生遐想的海底世界和茫茫無際的宇宙空間。書本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妙。

童年匆匆流逝,記憶漸易淡忘。這也許是一個“憂患美”吧。在童年的錦囊里,沒有多少金色光澤,但有的卻是那一個個永遠失落的美。思來想去,也許只有在那邊綠茵上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份金土地。保持的則是更多的真誠和無邪。

用自己的行動讓十三歲的“雨季”來澆灌心靈,等到“花季”綻放時。清清流水,純純之風,陣陣清香,將會溢滿那曾經乾涸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