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新250字關參觀記作文篇高橋人家參觀記

2017最新250字關參觀記作文篇高橋人家參觀記

如今上海是一個國際化的現代大都市,高樓林立。然而今天我們參觀的高橋古鎮,卻使我們領略了另一種城市風情。

首先我們先來到了高橋凌氏古宅。到了門口,我剛要進去,就絆了一下——這門檻幾乎快到了我的膝蓋了。原來以前房屋的門檻都比較高啊。到了裡面,工作人員介紹房屋建於1918年,面積約1200平方米。房屋有幾部分組成。我們先來到的是三德堂,這是會客廳,三德出於《書。洪範》:“正直,剛克,柔克”。看來古宅主人是一個文學造詣很深的人。在少爺房中有很多珍貴的紅木家具,顯得古樸高雅。而在凌宅帳房裡則放著許多毛筆,看來凌家的帳房先生也很忙啊。

“接下來是小姐的閨房。”工作人員介紹說。這引起了我的極大興趣,以前女孩子的房間是什麼樣的呢?有化妝品嗎?有玩偶嗎?有一柜子衣服嗎?我懷著好奇心隨著工作人員來到了小姐的閨房。進了房,我“大失所望”,沒有我想像中的東西,只有古樸的家具,書畫。給人一種寧靜典雅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