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八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蓮花遐想

國中八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蓮花遐想

午後的陽光緩緩流動,一捧清茗,任目光輕盈地拂過書頁,心靈在溫暖的空氣中感悟、升華。——題記

曾憶起,“風起時,還會記得,因愛而生淚的顏,一生溫暖。夏風顏,令人想起夏夜的蟬鳴與煙花,非常的浪漫。《我是凡塵最美的蓮花》便更加是文如其名。

“人生若只如初見”是這本書留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最初來自清代納蘭性德的《木蘭花令擬古決絕詞》,短短七個字,卻道出了人生的無奈與滄桑。倉央嘉措與仁增旺姆若是能只如初見,便不會有“我是少年人,我有佛心也有凡心”的感嘆,亦不會有“神柏變了心意,杜鵑只好回家”的悵惘。

人生若只如初見

若是我,能夠只如初見……

月升起了,月光柔柔地灑在小河岸邊的枯草上,一切歸於寧靜,我獨坐於此,蒿草般的思緒淹沒了鼻尖前濃濃的夏末氣息。真真切切的痛卻如刺在心,似乎,曾經的曾經……

八年級開學的頭一天,說不出是欣喜,是期望;亦或是懷念,是惆悵,但覺“黑雲壓城城欲摧”。淺愁的思緒任清風席捲在淡淡的初秋雨中。停駐韶華,一切都會過去,一切又都不會過去。我心中默念著,竟不知是哪來的感觸。

“曉囡!”我聽背後有人叫了我的名字。陌生的班級,陌生的面孔居然會有這么一個人,記得我的名字。

梨花燙的長髮,粉嫩乾淨的皮膚,宛若柳葉的眼眉,纖長的睫毛,動人的眼睛,高挺的鼻子,高挑纖細的身材,再配上她那小碎花的淑女裙。整個散發著青春迷人的氣質。這便是初次見面時她留給我的印象。不覺得,我貪婪的從上到下大量了她一遍。

“同學,你認識我?”

“沒有,老師念你名字的時候我就注意你了,看你長的善良想跟你做好朋友,我是莉,你好。我學習不太好,希望你能多幫助我。”

她萌笑的樣子,真叫人有種想捏上兩把的衝動。沒等我反應過來,她便牽起了我的手。“走了,我們回宿舍!”

等閒變卻故人心

或許是基礎太差,任她怎么努力,都無緣高中的大門,她走了……不會再有那些共同聊過的話題,不會再有一起通宵的長夜,不會再有一起看過的小說,也不會再有我們一起闖過的禍……

再見她時,依舊是那么美的臉,卻不是曾經清純的裝扮:血紅的指甲,濃厚的眼影,離子燙的爆炸頭。這,還是她嗎?右肘挽著的中年男子……我失落的扭過頭,不知怎的,不想理她,更不想搭話。難道莉真的變成了大人們口中“不正經”的女孩子了嗎?

眼角旁,她與中年男子親密的鏡頭,讓我厭惡,也讓我明白:這一切全在意料之外,這一切全在情理之中……那些風雨……那些人生……正如書中所言“人生如此,浮生如斯”。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若,有來生。我也想成為一朵蓮花,被你親自摘下,凋謝在你的手中,做你永遠的朋友,看著善良的你,會心的微笑。

初見驚艷,再見依然,不過是夢而已。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我,願做你的——倉央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