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上冊五單元習作:感受蓮文化的魅力

八年級上冊五單元習作:感受蓮文化的魅力

有許多人喜歡蓮花,喜歡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的氣質。也喜歡蓮花那獨特幽深的香氣,正如一句詩所述:“香遠益清。”而我,在書中,也聞到了這味道。

這味道,不只是書本特有的那種清香,更是那些文字的味道。有人問:“文字怎么會有味道?”當然有。人們說:“書籍可以淨化人們的心靈。”所以,我用心在聞,聞到了那“香遠益清”的味道,乾淨的沒有一點瑕疵。

平時,苦於難得抽出時間,這使我難得與書結緣。而這個假期,則成了我的大好時機,真的是沉溺於書海了。

每一本書都是我的蓮塘,那一種唯美的意境征服了我的心靈,所以,當我用“心”讀每一本書時,我看到了潺潺的溪流,茂密的樹林,巍峨的高山······聽到了月光的聲音,陽光的節奏,生命的鏇律······聞到了那陣陣的蓮花香。

把時間交託於書籍時,書籍不會讓我們失望。每當我打開書本,乾淨的蓮塘與滿塘搖曳的蓮花,使我的身心乾淨而透明。在那些簡簡單單的文字里,我追求到了唯美的意境。

這就是書籍帶給我的力量,那些簡單而深邃的啟迪入繁星般裝飾了整個夜幕,滲入了我的生命。

我既已與書結緣,那么,這蓮塘就不只是贈我一個芬芳的假期,也將陪伴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