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上學期語文第五單元習作:蓮文化

八年級上學期語文第五單元習作:蓮文化

我非常喜歡夏季,因為夏季是一個鮮花怒放的季節,在這個季節里我非常渴望看見的是蓮花。

每當夏季一來臨,我就會請求爸爸媽媽帶我去西湖看蓮花。一朵朵含苞欲放,張開笑臉。我看著蓮花呆呆的在西湖邊上站了好久好久,我被這純潔的蓮花所陶醉,蓮花帶給我很多的回憶,比如:古人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我特別愛在雨天來看荷花,因為綿綿細雨帶動了清涼的風,風吹在荷葉上,沙沙作響,仿佛他們正在彈奏著曲子。雨天是浪漫的季節,一對新人撐著花傘手牽手在斷橋之上欣賞著美麗的蓮花。雨停了,陽光普照那艷紅艷紅的花瓣上,一滴滴露住在那花瓣上滾來滾去,簡直是美妙絕筆,只有畫家才能把杭州西湖淋漓盡致的景色畫下來,一般的普通人是無法用這樣的手筆畫出那么美麗的風約清蓮。如果用一個詞形容,我會說我無法形容它。

我望著那潔白如玉的蓮花,突然想到了蓮花是純潔的,我惱一轉彎就想到人們常說的:“出淤泥而不染,濯

清漣而不妖。”我愛蓮花,我愛那蓮花背後的故事。我小時候常常靠在奶奶的肩上聽她講故事,她說:“馬是十二生肖中最純潔的動物,也是最有感情的動物。”我當時什麼也不懂,直到後來我見到了一個童話故事之後我相信了,故事的大概內容是馬要打敗怪獸它必須要用自己的智慧。當馬跟怪獸做鬥爭的時候,它不小心墜落在一片沼澤里,突然從沼澤里鑽出一朵蓮花,用這朵蓮花戰勝了怪獸,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就好象人們所說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它純白無暇這就是我愛蓮花的目的,另一個我愛它那婀娜多姿的姿態,每當清風吹過,我就會回憶起“風約清蓮”這就是我愛的風約清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