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8年級下學期第一單元同步作文:獻給母親

敬愛的媽媽:

您好!當我給您寫這封信時,已是深夜了。媽媽,您知道嗎?有時,我真想把壓抑在心底的話說出來,但看著您那瘦弱的身影、疲憊的神情,又不知從哪說起。考慮再三,便提筆寫了這封信。

媽媽,您是我的好母親,也是爸爸的好妻子。您和藹可親,有時,我們姐弟惹您生氣了,您也不發火,說我們兩句也就消了氣。爸爸每天風塵僕僕地趕去上班。為了心中的夢想,我也天天奔走在通往家裡、學校的路上,自然無暇顧及您了。

您任勞任怨,起早摸黑,苦苦支撐著這個家。雖然偶爾您覺得委屈,說自己只不過是我們家的“奴隸;但您也不過是嘴裡嘮叨,手裡照例忙個不停。媽媽,您不知道,每當這種時候,我總感到一種莫名的酸楚,我一向不相信命運,可也不由得默默地為您祈禱。

媽媽,您是我心中的山,我別無所求,只想問,為什麼您和奶奶之間一直存在著無形的隔膜呢?為什麼常常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事而大動肝火,吵得不可開交,鬧得滿院沸沸揚揚呢?為什麼每逢相遇都陰沉著臉,扭頭而過連陌生人都不如呢?雖然兒時的我不很懂事,可也能覺察出點什麼。媽媽,您知道嗎?小時候,我惟一的心愿就是能攬著您和奶奶的脖子撒嬌,可是您常說,您和奶奶很難和睦相處。為什麼呢?——媽媽,難道真如人們說的那樣,“水火難容,婆媳難處嗎?不,不是的,媽媽,奶奶是個心地善良的老人,艱難的歲月、貧苦的生活造就了她那孤僻、固執的性格。雖如此,卻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是不?“樹老根多,人老話多嘛,她雖嘮叨,可更忙碌,心中一直在完成著什麼似的,那還不是為了咱們這個家嗎?您常說奶奶不理解您,可是,難道您又了解奶奶嗎?難道這就是上代人與下代人之間所謂的“代溝嗎?

俗話說,“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媽媽,試著去了解奶奶,好嗎?“人非草木,孰能無情,老人有他們的感情寄託,奶奶也不例外。媽媽,奶奶含辛茹苦地養育了幾代人,已年邁力衰,形單影隻。媽媽,用您的言行撫平那“代溝吧!讓她好好度過一個祥和、安樂的晚年吧!

媽媽,記得您曾問我什麼東西最美麗,我說是花朵時,您會心地笑了。現在,我還想告訴您,夕陽更美麗,因為,夕陽雖然短暫,卻溫馨芬芳,發出餘熱。媽媽,您認為呢?

夜深了,媽媽,就寫到這裡吧!

祝您健康!

您的女兒李艷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