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八年級下冊第一單元:獻給母親的歌

媽媽:

我很幸運也很自豪,有您這個能幹的媽媽。別人的媽媽不能給的媽媽都會想辦法給我,只要是我想要的。

媽媽給了我很多,也付出了很多,但我給您的回報卻很少很少,我很愧疚。

媽媽想盡辦法去改變人生,拚命的工作,賺錢,為了家,為了我,為了生活……您那美麗的眼角和您那飽經風霜的臉長出了一道道的皺紋,但您卻無憾,也無悔!

媽媽是一個很要強很吃苦的女人,媽媽可以做到別的女人做不到一切,能忍受很大的挫折,您那超強的承受能力換回了您事業的高峰,您女人中的皎皎者。

媽媽:我為您驕傲,我為您自豪。但是我不快樂,我感到很壓抑,因為媽媽……

媽媽希望女兒像您一樣能出人頭地,但是女兒有自己的人生目標。您可能不知道,女兒遺傳了您的一切,包括您的缺點,那就是倔強。正因如此家裡沒有了和諧,整天都是一片寂靜……哪怕您買了房子,女兒從未進去過。不是女兒不尊重您,不愛您,只是女兒不想再和媽媽行如陌人。女兒真的好想媽媽能和其他媽媽一樣,對女兒噓寒問暖,女兒能手挽著媽媽去逛街,陪著媽媽去散步,跟媽媽說說心裡話,為媽媽分擔一點媽媽心中的不快……但是這些最親密最普遍的現象在您和我身上從未發生過,兩人走在一起也是前後分開著。有次我陪您去談業務,天突然下起了雨,您和我共撐一把遮陽傘,您把手搭在我肩上,我感到很彆扭,很不自然。等雨小了點,我逃開了您的懷抱,我寧願淋回去。剎那間,我突然明白了我和您已經很陌生了,有很長的距離和很深的代溝。我們的話語太少太少了……那是因為我們太缺乏溝通了。

媽媽:我長大了,您可以放開手讓我自己為夢想去拼搏,去奮鬥。我有我的追求和我想要的生活及愛情,我不想聽您的安排,因為我不想找一個我不愛的人,哪怕他再有學問,再有能力,家境再好……女兒都不想要。女兒只想找一個值得託付終生的伴侶,現在女兒找到了,請媽媽放心;給我們時間,您要的我們會一點點做到,麵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

我知道媽媽都是為我好,希望我比媽媽過的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天下媽媽都一樣。謝謝媽媽的愛。

媽媽,我需要您的祝福,有了您的祝福我們才會更加幸福,相信女兒選對了人,愛對了人!也請相信女兒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