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國中八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靜聽母愛的回聲

輕輕推開虛掩的門,縷縷塵土落下。牆角密密麻麻的蛛網,證明了這間屋子的古老。三十年,原來只是彈指一揮間…… ——題記

十年前,我曾在這裡度過了無憂無慮的童年。這個地方,曾給我歡笑、淚水、失落與感動。留存在記憶里的,永遠只是那份寧靜與祥和,溫馨與感恩。雖然曾經的家不那么繁華,甚至有些破敗,但只要有親情,再破舊也是溫馨的小窩啊!

時隔十年,再次走進這個我曾經生活過的地方,看著依舊沒變的陳設,似乎還能找回當初的感覺……目光有些迷離,朦朦朧朧,我仿佛看見了小時候的自己和那時的母親,聽見了當年的歌謠和那溫柔的耳語……

那年,我兩歲了,還沒嘗過糖是什麼味道的。有一次跟媽去小賣部買洗衣粉,路上碰見鄰居李嬸,她剛從小賣部買糖回來。看見我,就捏出一小撮放在我小小的手心裡。第一次吃到白糖,年幼的我認為,糖是天底下最美味的東西。

不一會兒,我吮了吮手指,還想吃,可是沒有了。我看見媽媽手裡提著的那袋白花花的洗衣粉,很像我剛剛吃過的白糖,便嚷著要。媽媽以為我拿著玩就給了我,繼續往前走。當她無意間回頭時,發現我正抓著洗衣粉吃,弄得滿嘴都是。媽媽的淚頓時涌了出來,抱起我就往家裡走。

回到家,媽媽把家裡僅有的幾個雞蛋拿出來,到小賣部給我換了幾斤糖吃。看著我貪婪的吃相,媽媽那滿是淚痕的臉上,終於擠出了一絲笑容……

漸漸的,媽媽的笑容模糊了。我的思緒回到了現實。眼眶裡不知什麼時候噙滿了淚水。事隔多年,每當想起這段往事,總會流下感動的淚水,“別著急,慢慢吃”的聲音還在耳畔迴響,我靜靜地站立著……

我一天天的長大,媽媽卻一天天的老了。皺紋悄悄地爬上了她的額頭和眼角,耳鬢也出現了縷縷白髮。媽媽,您的愛比天高,似海深,能做您的女兒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無論以後的時光怎么轉變,我對您的熱愛永不改變!

我佇立在老宅,靜聽母愛的回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