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下冊1單元作文:母愛如光

一條鄉間小路,彎彎的,長長的,卻是我每天上學必經之路。早晨,借著款款清風把我送到學校;傍晚,欣賞著七彩晚霞把我送回家。這條小路,總繫著我每一個腳印,第一寸成長。

有一次,因為早上要考試,所以我四點多便準備從家裡出發。天很黑,可能是個大陰天吧!我心中有些害怕,遲遲不願挪動腳步。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說:“小娟兒,媽媽送你吧!”我想起媽媽平日那么辛苦,更何況我也不小了,便說:“不用了,媽媽,我自個兒敢去!”媽媽笑了笑:“我沒有說你膽啊!”便一手拎著書包一手拉著我走出門外,我當然捨不得放了,拉著媽媽的手,腳步也輕鬆起來。天還是很黑,可那彎彎長長的小路似乎並未顯得難走,很快就就轉過了一條小河,有一半的路程了。我感到媽媽的手鬆開了,還是那樣微笑的聲音:“娟,自己走吧!就快到了啊!”我收住了腳步沒說話,我知道媽媽的意思――路總是要自己走的,可是......媽媽見我似乎有些不樂意,又接著說:“不用怕,媽媽就在這裡看著你!”“沒有啊!謝謝媽媽,再見!”儘管想到自己一個人走還是有些害怕,但我還是努力地做出了一個勇敢的再見。

天還是很黑,我儘量不讓眼睛東張西望,只看著腳下的路。耳邊好像也起了呼呼的風聲,腳步好像也不穩了,突然絆到了什麼,我竟撲地一下摔倒了。媽媽呀,媽媽!媽媽就在我的身後不遠處看著我呢,難道媽媽一走我就要摔倒嗎?不能,不能啊!儘管天色黑得讓我看不到媽媽,但一想到媽媽那熟悉的眼神,我便感到從後背上升起了一股溫暖。我顧不得摔得很疼的右腿,趕忙撿起了書包,大踏步向前邁去!我不害怕了,是母愛如光照亮了我前行的路!

後來的日子,一直到今天,我也一直走在這樣的一條彎彎的鄉間小路上,一個人。我的耳畔也一直索繞著――"不用怕,媽媽就在這裡看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