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創新作文500字:學會創新

國小創新作文500字:學會創新

這天,我在不經意間看到這樣一篇文章,它的題目叫做《蘋果里的星星》。讀過這篇文章之後,我深受啟發。故事情節是這樣的:

一個小孩向父親報告幼稚園的新聞,說自己學會了新東西。說話間拿出一把小刀和一個蘋果得意地向父親炫耀。他準備向父親展示自己切的蘋果。於是他把蘋果一切兩半,可是切錯了。這個小孩是把蘋果橫放下去,攔腰向下切。可是在這個切錯的蘋果里,卻意外地看到了一顆清晰的五角星。

讀過這篇簡短的小故事,我深有感觸。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往往回形成一種慣有的思維定式,而一旦有了新的想法和行為,也往往會受到排擠和壓迫。所以,我們要拋開這種慣有的思維方法,去創新,去另闢捷徑,這樣,才會有新的發現,新的收穫,我們才可以懂得更多。同樣,在我們的學習中不也是這樣嗎?在很多時候,我們可能回在做練習的時候,遇到和老師的方法不同。這時,多數同學可能回捨棄自己的思路與方法,而選擇老師所講的。其實,我們不妨順著自己的思路做下去,去進行創新,因為有很多題目往往回有多種解題方法。如果我們經常進行創新,就可以使我們的思維更加活躍,不再使我們僅僅局限在某一種思維上,從而讓我們學會從多個角度去思考問題、了解事物,更加清楚掌握事物多個方面的利與弊,增強我們的分析和理解能力。

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創新,學到更多的知識,從而懂得更多的道理。

國小創新作文500字到這裡就結束了,感謝您的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