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字創新作文:做勇於創新的人

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  科學也需要創造,需要幻想,有幻想才能打破傳統的束縛,才能發展科學。650字創新作文內容如下。

650字創新作文:做勇於創新的人

在假期中我讀了《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是英國18世紀的小說家笛福的代表作,講述了魯賓遜在孤島上28年的生存經歷,小說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讀完後,我被魯賓遜那種難以想像的堅強毅力所折服,被他那克服困難的勇氣所震撼。

在整部小說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魯賓遜跟大自然作鬥爭的故事,用了五六個月的時間做了一隻獨木舟,做成後才發現挖條河把它放到海里需要十二年工夫,便只得放棄它。後來又花了兩年時間,才在入海方便的地方另造一隻。他偶爾發現一點稻麥種子,種了一些,但種不是時候,毫無收成,於是,他總結經驗教訓,重新再種,終於在第四個年頭吃上了自己種的糧食,為了讓自己生活得更好,他還自製烤爐烤出了香噴噴的麵包。魯賓遜不斷地勞動著、創造著,百折不撓地鬥爭著,儘管很多事情都是白做的,但他從來沒有灰心失望。

書中還寫了他與野人的鬥爭,以及和“星期五”的友情,後來在他的努力下,他不但有了船隻、麵包,還有了牧場、種植園和自己的住所。最後,他以商人冒險家的身份克服了種種困難遊歷各國,重新回到了離別三十五年的英國。

在魯賓遜身上,我學到了很多,一個人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否則當他遇到緊急情況時就無法自理,在惡劣的環境中也難以生存下來。一個人只要拼搏和奮鬥就可以創造奇蹟,而這種獨立、創造的能力不是與生俱來的,是需要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一點一滴中積累、鍛鍊。

650字創新作文到這裡就結束了,感謝您的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