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創新作文700字:有所創新

2017創新作文700字:有所創新

所謂創新,概括地說,就是繼成前人,又不因循守舊;借鑑別人,又有所獨創;努力做到觀察形勢有新視角,推進工作有新思路,解決問題有新辦法,使各項工作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

實踐是創新的基礎,離開實踐,創新便成了無本之木,無源之水。經驗告訴我們,創新應該一切從實際出發,以我國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中心,著眼於馬克思主義理論的運用,敢於摒棄不合時宜的認識、觀念、做法,形成切合實際的路線、方針、政策,發展我們的菸草事業。中國有句格言:常有所疑——創新的發端,勇於破疑——創新的能源。魯迅先生曾說過,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很令人佩服。第一個吃螃蟹的人,除了英勇無畏,首先是一個長於質疑的發現者。

人,要進步,要發展,都要有一股推動其不斷向上的動力,使人們能夠產生強烈的求知慾和創造力,由此推動人們自強不息,努力奮鬥。這個動力的形成,正是基於勤奮學習和知識累積。人們越是學習,未知的世界越大,人們也就越感到自身知識的缺乏;而越不斷學習積累,越能不斷有所創造。

創新,需要誠實和謙遜的態度。有人說,謙遜是一種坦然面對成就和榮譽的精神境界,是一種求真務實、甘當學生的思想品格。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我們更需要堅持馬克思主義與時俱進的理論品質,自覺地把創新作為一種不懈的追求,始終保持一股闖勁、衝勁、韌勁,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寬廣胸懷與氣度,開拓創新。

這樣,我們才能在偉大實踐中不斷有所發明、有所發現、有所創造、有所前進,我們的國家才不斷進步!

2017創新作文700字到這裡就結束了,感謝您的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