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創新為主題的作文900字

以創新為主題的作文900字

在一家小鎮的糖果店裡,有一顆深紫色的朱古力奶油藍莓太妃糖,它叫伊,一個好聽的名字。伊是這家店的鎮店之寶,每天都被放在店裡最顯眼的地方。透過玻璃,伊可以看到外面人類車來車往的忙碌,以及雨滴落下時的淅瀝……

這家店的主人是一個叫綱的男孩,他喜歡忙碌,喜歡這家店以及店裡那顆叫伊的深紫色的朱古力奶油藍莓太妃糖。每天晚上,綱都會小心翼翼地把這顆糖用錫紙包起來,放在一個小箱子裡。這個箱子裡放著很多糖果,伊卻被單獨隔開了。透過薄薄的紙片,伊可以聞到一股沁人心脾的蘋果清香。因為伊旁邊放著一個蘋果味的夾心硬糖,我們暫且叫它洛。洛被放在一個很不起眼的角落,旁邊都是和它一樣不起眼的糖果。

“喂,請問,我可以和你說話嗎?”

“當然可以。”

“真羨慕你,可以每天看到外面的樣子”

“安安靜靜地生活可能比忙碌更好。”

“可以給我講講外面是什麼樣子的嗎?”

“當然可以。”

就這樣,伊和洛成為了好朋友。白天,伊在玻璃前看人們的忙碌,洛在小箱子裡把伊給它講的說給別的糖果。晚上,伊透過紙片把自己看到的將給洛聽。日復一日總是這樣,直到有一天……

“這是什麼,一顆我從來沒有見過的糖果。”綱興奮地說,手裡握著那顆叫洛的蘋果味夾心硬糖,洛還處於半夢半醒中,不知道發生里什麼事。綱在收拾箱子時發現了洛,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驚奇。於是,洛取代了伊的位置,被放在了店裡最顯眼的地方。它發現外面的世界也不過如此,就像伊說的“安安靜靜的生活可能比忙碌更好”。伊,那個曾經的鎮店之寶,現在正在箱子的角落裡過著它所期望的那種安靜的生活。

“洛,外面的世界你看過了吧,怎么樣?”伊問

“還是那樣唄。”

“算了,不跟你說了,你以前再風光也都是以前了,現在我是鎮店之寶,請你說話對我放尊重些。”

“洛。”這句話深深的刺痛了伊,它沒想到洛竟是這樣的。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綱把箱子裡的糖果扔在了門前的垃圾箱裡,其中包括伊。突然,一個小孩闖入了他的視線。“好漂亮的糖果,一定很好吃。”他拿起洛,想要撕開吃掉。綱立刻上去制止,但那個小孩卻跑出了店門。就在這危急時刻,伊從垃圾箱裡跳了出來,打掉了小孩手裡的洛。洛被綱接住了,但伊卻摔在了地上。深紫色的朱古力奶油藍莓太妃糖,在陽光的照耀下慢慢融化了,刺眼的深紫色,讓洛明白了什麼是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