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0字關於創新的作文:文體創新之故事新編

2024年100字關於創新的作文:文體創新之故事新編

小女子寶釵在今日出了大觀園到世間遊玩一番,才發現世人對我有諸多非議,小女子我實在冤枉啊!

人們都偏愛弱不禁風的林妹妹,提到我便一個個咬牙切齒,有的罵我虛偽做作 ,又得指我貪圖名利,有的責我破壞他人美好感情……這都是他們用有色眼鏡看我的緣故。

我承認我與林妹妹相比,的確有些圓滑世故,但這並不是我的錯。我隨父母、兄長借居在賈府,我的母親性格溫和,哥哥又是一個無法無天的混世魔王,後來又娶了一個凶神惡煞般的嫂子,如果我不處處留意,事事小心,怎么能使母親和我在這樣的漩渦中得以生存呢?但有些人卻罵我虛偽,收買人心,難道我關心每一個人也有錯嗎?我不過是希望母親和自己能和周圍的每一個人和平相處罷了。

有人找出我曾寫過的“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說我一心想著名利富貴。這又是對我的大偏見。大家是否忘了我是為了選秀女才上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