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最新200字關於創新的作文篇創新的腳步,成長的回聲

2024年最新200字關於創新的作文篇創新的腳步,成長的回聲

他,健康、壯實、老實,小平頭,嘴角微微向右翹起,總穿著一件藍色的工作服。小時候學習不好,當了個工人,工作是淘下水道里的贓物。

起早,工作。今天活兒不少——趕上“十一”,飯館生意火,剩菜多,下水道堵的更厲害了。蹬上水鞋,撬開井蓋,打開帽子上的燈,摸索著下去。“人那,環保?就會嘴上說幾句……呀!”他嘟囔著,突然大叫一聲,好像踩空了。眨眼,世界另一番模樣。

草原,房子很整齊,一排一排。沒有一幢高樓,甚至是二層小樓。沒有寬闊的公路,供人行走的只是草地上留下的整齊的足跡。這裡沒有“天”,頭頂上天花板般,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小孔,卻又不覺得壓抑;沒有太陽。眼前有光卻又找不到源頭。就像是來到一個模擬世界的大房子裡。他先是害怕,認為是在做夢,可一切又那么真實。找到一個人,才問得這裡是“地底”。那人看出他是地球“上”的人,便把他邀到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