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關於創新的150字作文創新與生活

2024年關於創新的150字作文創新與生活

xx爺爺曾經說過一句話:“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一個沒有創新能力的民族,難以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愛迪生這位偉大的發明家的一生中,發明了電燈。他試驗了1600多種材料。一次次的試驗,一次次的失敗,很多專家都認為電燈的前途黯淡。英國一些著名專家甚至譏諷愛迪生的研究是“毫無意義的”。一些記者也報導:“愛迪生的理想已成泡影。”面對失敗,面對有些人的冷嘲熱諷,愛迪生沒有退卻。他明白,每一次的失敗,意味著又向成功走近了一步。13個月的艱苦奮鬥,試用了6000多種材料,試驗了7000多次,終於有了突破性的進展。

1879年10月21日,後來被人們定為電燈發明日。

“45小時,還是太短了,必須把它的壽命延長到幾百小時,甚至幾千小時”愛迪生給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經過進一步試驗,愛迪生髮現用炭化後的日本竹絲作燈絲效果最好。一於是,他開始大批量生產電燈。此後,電燈開始進行尋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