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關於創新的作文200字人類的必需品

美國空軍上將阿諾德說過“創造力的運用,自由的創造活動,是人真正的功能”。是啊!如果人類是醫生,創新就是手中的醫具;如果人類是廚師,創新就是手中的鍋鏟;如果人類是獵人,創新就是手中的獵槍;如果人類是鷹,創新就是飛翔的翅膀。有的人推陳出新,果真就成功了!齊白石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齊白石,一個木匠靠著自學成為畫家。然而,他不滿足這些,他不斷汲取歷代名畫家的長處,試圖改變自己作品的風格。他60歲後畫明顯不同於60歲前。70歲後,他的畫風又變了一次。80歲以後,他的畫的風格再度變化。正因為白石老人在成功後仍馬不停蹄、開拓創新,所以他的畫在晚年形成了獨特的流派和風格。

“處處是創造之地,天天是創造之時,人人是創造之人”。紐可門發明了抽水式汽輪機,瓦特研究了紐可門的發明,但沒有按紐可門的路往下走而發明了熱蒸汽機;狄塞爾研究了瓦特的外燃機原理,也沒有沿著他的思路想而發明了內燃柴油機。由此可見,只有創新,才有發明。

創新要落實到社會每個角落。教育要創新,改革要創新,科技要創新。我們的生活需要創新,我們的社會需要創新,我們的國家與民族需要創新。沒有創新,就沒有豐富多彩的世界,我們要在創新中進步,發展。

踩著前人的腳印前進,最佳結果也只能是“亞軍”。學會創新,讓我們一起奮鬥出自己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