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關於創新的作文200字篇重在創新 禁止盲目跟風

海外遊學是一種讓學生在遊玩中增強外語口語鍛鍊的好機會,但是專家建議,家長是否要讓孩子參加海外遊學,應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考慮,避免盲目跟風,也不要“游而不學”。

藍子(化名)是市區某國小的學生,9月即將步入中學。今年暑假,父母送給她一份大禮:價值7000元的韓國5日游,7月11日出發。藍子說,這次活動是學校組織的,除了帶隊老師,20多個同伴全是同校同學,以五六年級為主。

走出國門,觸摸世界。曾幾何時,衢城學子的暑期生活,不再拘泥於國內,包括短期海外遊學、國際夏令營在內的活動載體,在我市悄然興起。在此之前,到海外遊學多是中學生、大學生。然而,記者調查發現,暑期海外遊學的學生,逐漸呈現低齡化趨勢,不少國小生加入進來。

調查:國小生成海外遊學新興力量

高溫來勢洶洶,與溫度一樣熾熱的,還有出國過暑假。“00後”國小生,成了暑期海外游大軍中的一抹亮色。

儘管一趟下來,花費破萬,儘管只有6天時間,儘管有這樣那樣的不放心,7月初,家境一般的市民鄭先生還是將13歲的兒子送去日本旅遊,“為了孩子,我們花點錢,值得”。

與鄭先生想法一樣的家長不在少數,家住坊門街社區的吳先生,已經是第二次送女兒出國了,“去年是俄羅斯,今年澳洲,我想讓她感受一下一南一北的不同。”

家長的慷慨與捨得,吸引著學校紛紛“試水”,衢州市實驗學校為較早“試水”的學校之一。

7月6日下午,記者聯繫上該校國小部的一位老師。今年,衢州市實驗學校有學生報了“俄羅斯團”,去年,也有學生出國,這名老師說,三四年前,學校就推出了類似活動,“效果不錯,報名的學生挺多,這兩年,為滿足學生的不同需求,我們每年還同時安排好幾個國家。選擇餘地大了,更受家長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