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關於創新的作文200字:繼承弘揚創新

一、理由:改革進入深水區,需要奮鬥的勇氣和跋涉的力量。

二、立意角度:

1、縫隙中尋找機遇

2、站在苦難里仰望幸福

3、向上看

4、打鐵還需自身硬

三、素材積累:

1、苦難如漆黑的深夜,伸手不見五指,但幸福卻如滿天高掛繁星,使我們知道,在苦難中仰望幸福,人生之路就在那裡。待我們征戰苦難,在人生之路上留下完美的腳印。

一道身影獨走在求學之路上,一道身影漫遊在廣無人煙的若爾蓋大草原,一道身影伏在書桌上傾注思想的精華,他就是阿來。一個擁有遠大理想的人在時間的流逝下一步步詮釋著理想的偉大,向世人昭示了平凡人中的不平凡,告訴我們,站在苦難中仰望幸福是最幸福的人生。

阿來的創作靈感跌入低谷,他決定去若爾蓋大草原尋找靈感。每日奔走,風餐露宿,唯有浩渺的星空如約而至。寒冷、飢餓纏繞著他,空虛、苦悶緊跟著他,他的心靈陷入苦海,浸泡醃漬。三個月的漫遊,他始終在仰望,如在貧瘠的土地里撒下希望的種子,當《塵埃落定》昭示著苦難的落定,幸福的日子終於來臨了。

人生難免有苦難,讓我們在苦難中仰望幸福,奏出鏗鏘有力的生命禮讚!

2、社會是一個熔爐,讓人嘗盡冷暖酸甜,品盡雜陳五味,然而,他卻於苦難中仰望幸福,在鬼怪中尋求本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