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作文

風景作文(1)

或許看到題目的你,會在第一時間內反映:這是一篇寫景的文章,裡面會有許多描繪花鳥樹蟲的句子。我想回答你一句“錯了!”

也許你曾於“稻花香”中“聽取蛙聲一片”,領略夏季獨有的風景;又也許你會對“一覽眾山小”的泰山或“黃山看來不看岳”的黃山稱讚不絕。但是,這些只是普通的自然風景。

在XX年的汶川地震中,搶救員們桔色的工作服呵醫生、護士的白色大褂形成了一道道美麗的風景線。在這些風景線中,一個背影,一個眼神,一個微笑,都能使人倍加感動,這樣的風景豈不更美?

那鄉間田裡,身為的農民的阿姨伯伯們,無論春秋,無論冷熱,每天都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為什麼?不就是為了那菜地里的食物,那一份心血嗎?是他們的辛勤和汗水讓我們的課本上多了一首名詩,一句千古名句——“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更讓我們懂得了糧食的可貴。你看,這些田間農民忙碌的聲影豈不是更感人?

還有運動場上,同學們都一改小時候的玩鬧,個個都在運動、練習,鍛鍊身體。看到一個剛跑完步,正在休息的同學,問道:“你現在怎么這么用功了昂?”他回答道:“因為我有了夢想,我要為了夢想奮鬥!”“喔,祝你成功。加油!”別了那位同學後,再去問了其他幾位同學,他們都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著。運動場上為了夢想而付出努力,揮灑汗水的青春也是一道五彩靚麗的風景線啊!

看完了這篇文章後,大概你也就懂了為什麼開篇會否決你的想法。因為現在的你或許懂了:風景不單指自然界的風景。而且,不僅只有自然風景美,一個動人瞬間,一個正能量的傳遞照樣很美。不!是比自然更美!

初二:丿壞乖灬

風景作文(2)

是的,我扶著六樓的窗欄,隱在黑夜裡的風,也躥進溫馨的燈光下,與我共享窗外的那一片燈火闌珊。伴著行車聲的瀟灑,車燈在綠化帶中穿梭閃爍,只是那片皎潔通明的月光被烏雲遮擋,罷了,十全九美也好。

時光啊,帶來了很多呢,在這人海城海,地球村,從未逗留,渺小的我在時光的帶領下領略了許多古今,實是絢麗高雅時尚清新,各色亮眼,現在。14歲的我,在征途看到了另一種風景,他往往更能震撼我的心,受真善美的薰陶。

比起純真的校園,社會不禁顯得有些污濁,我們這些學生渴望用自生的正能量淨化他,但依然有善良,熱血,樂觀的他們,以彌勒的心,催化出本性的善良,這風景除了視覺,更有心靈的醒悟,神聖而亮潔。或是如人行道間孤立勁拔的小草,或是如絕巘上挺立的怪柏;又若永向著陽光的向陽花,又若無聞陪襯著紅花的護花葉。不管是逆境中的勇敢樂天堅持不懈,還是平淡里的那份滿足正義默默無聞。都是隨時隨地能用心靈體悟的風景。

是否是那份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至今我都把它保留在電腦的筆記文檔上。

是的,望著燈光璀璨的輝煌,卻僅少人沒有抹去黑夜的存在。親人的病痛離去,勢力人從前的阿諛,現在的排斥詆毀嘲笑。他們,避不開身邊的不幸和“亞歷山大”(壓力山大),卻也扛著一切,笑著面對生活,面對我。我的父母。想到這裡,碰觸這黑夜的渾濁和刺骨,淚無聲,面前又是那浮著血絲的眼,那在瑟骨風中充滿暖意的笑,這風景,如何?是啊,像向陽花那樣笑對生活,無限期的樂天,會從那黑的夜進化成華麗奪目的燈光。

而她,雖然脾氣並不是很好,也與丈夫分隔兩地,但是,即使這樣,她也隻身一人,承擔生活起居的費用,孩子的興趣班費,每個月的房貸7000,就算是一個男人,也難以承受這般不堪重負的壓力,父母接二連三的疾病,也連著壓力,使她40多歲終年體重不超過100斤,這身體也是不得不生了病,何況又加了一個寄居的我,我的大姑。她就像是人行道間孤立勁拔的小草,雖不起眼,但堅韌頑強,總會有陽光的一天。

這讓我感到慶幸,和這樣堅強樂觀的人為親人,能讓我在深感頹廢的時候,看到如此振奮人心的風景,真是吾之幸運啊,至少能在困難面前自堪墮落的說無所謂時,再昂一昂頭,加把勁,挺過那看似艱難的門檻。

這風景想想也是沉重中的壯觀,雖說這路不太平,但身後的每個坑都是一道滿涵深意的風景,想這成百上千的風景拼接在一起,也算是一種難以扞衛的正能量。不管是這種立足於尖刺中仍然鮮紅的玫瑰花般得美,還是沉澱於污穢中的清純即將釋放的美,都盡數寫盡這所謂的風景,多樣的美,寫意的,抒情的,敘述社會的人,事,物。

生活如此多嬌,正是這些各色各樣的風景才使得我,我們的生活有喜怒哀樂,感謝這樣的風景,從古至今,是這樣的風景,造就了浪漫灑脫的李白,憂國憂民的杜甫,剛正的辛棄疾,清廉的陶淵明,看吧,那些風景造就的詩篇,佳話。

有喜有怒有悲,這樣的生活可感可嘆可惜。風景,不用言說,實例就在身邊。

初二:彭曉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