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隋煬帝

身為隋朝第二任皇帝,也是最後一個。文藝地說,隋煬帝是一道明媚的憂傷。他在他死去後的幾百年里被後人褒貶不一。可在我心中,隋煬帝是一個好皇帝。楊廣在歷史書上被黑的“體無完膚”,這就是我為他鳴不平的原因之一。

說句大實話,其實隋煬帝修建大運河是一件為後人謀取福利的好事,即使在當時花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可在如今看了,我可不可以說他目光遠大,很有謀略呢?我們不能從單方面來看待問題,當然也不能只從一個角度來看。至於說隋煬帝是暴君,我覺得他在國家建設上其實很有想法,如若不是太急功近利結果鬧得後來被黑,他老爹隋文帝一生兢兢業業創建起來的江山社稷也不會因此改朝換代了。

而且我個人認為隋朝雖然短暫卻不失華麗,隋朝的兩代皇帝都很有作為。楊堅就是個很好的例子,他是一個明君而且對我國的三省六部制有很大的貢獻。天時地利人和?唐朝就這么順理成章的取代了大隋。然而可笑的是,大唐的很多制度也都是從隋朝沿襲過來並有所改變的,而且隋朝有效地統一了中國。我這並不是看不上唐朝的意思,我只是想提醒一下大家,其實隋朝的各方面不弱於唐朝。

所以總的來說吧,各有千秋,但不能單從史官編纂的來看待一個皇帝的極端。

初二:舊人舊事舊心酸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