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我能行

我相信,我能行

“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成龍的一首《真心英雄》無時無刻的不在提醒我們:世間沒有平坦的大道可走。

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遇到困難,關鍵是你如何去看待它,是堅持守住自己的觀點,對自己說句“加油,我能行。”還是放棄的觀點。所以“加油,我能行。”這一句話語無時無刻的在激勵著我。可以說他已經都成了我的口頭禪了。

有一天,爸爸媽媽都出門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走的時候說:“孩子,待會兒別忘了洗衣服,衣服在洗衣機里。我一聽,愣住了。我從來沒有洗過什麼衣服啊!這是在考驗我嗎?

隨後,我為了好玩,於是試著洗了洗,過了許久,發現沒有什麼進展,心裡的一對黑白天使出來搗起了亂來,黑天使說:“哎呀!洗什麼洗啊!明知道你不會洗還逞什麼能。算了吧。白天使說:“加油啊,不要失落,你一定會成功的多嘗試嘗試嘛”不知這么的,突然冒出了一個念頭:加油,相信自己我能行的,加油。就這樣,我手上便有了勁開始搓衣服,我先放水在洗衣盆里,把爸爸和我的短褲、我的洗澡毛巾、衣服等在水裡泡一下,然後用水晶肥皂抹爸爸的短褲,照著媽媽洗衣服的樣子,使勁地搓,就這樣我搓好了洗衣盆里所有的衣服,接下來就差用水漂洗了。雖然有點累,但是卻有著一絲成功的滋味。

不知不覺,盆子裡的水由乾淨變黑了起來,我心裡激動極了:我終於學會洗衣服了,於是,我拿起洗好的衣服朝洗衣機奔去(甩乾)。

結果,不料,腳下一滑,衣服邊掉下去了,心裡真是氣急敗壞:老天,你是在和我做對么?我用盡全力洗的衣服,結果一滑便又給弄髒了。

最可氣的是,我家的小狗看見後,便來搗亂用嘴拖著衣服玩耍,似乎嘲笑我笨手笨腳的一樣。我氣極了,我一天的辛苦白費了,哎~~~只好撿起來重新再洗一遍唄,我百般無賴的說著。

我就不相信了,我不能洗好衣服。晾好衣服,我不能被父母小看,我一定會把衣服洗乾淨的。於是“我能行!”這句話又再一次在我心裡像火焰被點燃了起來。

付出與回報也許並不是一架天平,付出並不有回報,但想要回報,就必須付出。也許風雨交加中,有落魄不堪的背影,但我不後悔,因為我去努力了!加油!成功的人,總是能享受挫折,古今中外,概莫能行。

初二:菇涼范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