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值得紀念和我愛紀念的東西.....

今天是XX年2月6日,我今天上午凌晨大約四點讀完了“唐家三少”的《狂神》而晚上22點我看完了《愛情公寓四》(由於前段時間忙著寫作業,結果給忘了)兩個結局,在我不停唏噓結局的美好和期待時,我不禁流露出了一縷淡淡的悲哀和憂傷,甚至都懷念原來那些,如火如荼的看電視劇和讀書的日子了,雖然那時候我特別期待也特別想看結局,那會我拚命的讀著,看著,但是最後當我看完了,讀完了一切的一切,我現在只有一種想法—看續集。

可是,有的現在沒有,有的根本就不會有,我的心裡似乎根本感覺不到哪怕一點的興奮和喜悅,似乎讀完了,看完了,這一切也完了。

一部書和一個電視劇就像一場短暫的人生,當你以旁觀者的身份參與進來,從頭到尾自始至終的都參與了,當你走出的時候,總有一些想回味,懷念和令人引起淡淡的悲傷的東西,別忘了我們是旁觀者,那,那些參與這呢??演員,作者,當他們一當局者走這段人生的時候呢??是不是也有這種感覺,或者比這種感覺更勝?我不得而知。

俗話說的好,好鐵要經三回爐,好書要經百回讀。以我本人來看,小說和電視劇我一般只看一遍,多了我絕對不會看,也不想看。但凡看第二遍的時候,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折磨,一種痛苦,也就因為,所以我每看一本書從來不看看草草看完,必須細細咀嚼,慢慢下咽,吸其精華,記其經典。我每看完,一章,一部書,一整套,一集,整個電視劇時,我先合上書,暫停一下,閉上眼睛,從這個故事的最開始,一直概括到現在的劇情,在原來我時常記不住,那裡記不住有時候就破例再看一遍,然後再不上眼睛概括,知道能敘述整個情節為止。

一本書,一個電視劇,有時候也可以教育人,因為,讀者或多或少都可以在裡面找到自己的影子,找到自己的錯誤和慚愧,我就經過“許多部書的洗禮”

但是,我們不看,並不代表我們不回憶,不紀念了,恰恰相反,因為其中的經典,其中的感悟,永遠都不要忘掉,這將是人生中,一生的寶貴財富。

初二:龍蠍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