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生活日記:去釣魚

昨天中午表弟提議去釣魚,我非常想去,爸爸媽媽看說:“我們不去了,你叫大姨來接你去吧。”大姨把我接過去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們是和表弟爸爸那邊的親戚一起釣魚,我認識他們。我們先捉蚯蚓。那裡有幾畝地,因為今天霧很大,我想:一定有很多的蚯蚓。果然不出我所料,差不多每次用鋤頭一鋤下去,都會看見一兩條蚯蚓再爬來爬去。表弟的爸爸的親戚有個兒子,非常大膽,我都不敢抓的蚯蚓他竟敢抓起來放進裝蚯蚓的桶里,我看見比我小的小朋友都敢抓,我也咬咬牙抓了一條放進桶里,我感覺蚯蚓非常軟,我喜歡上了抓蚯蚓,一見到蚯蚓就先下手為強,蚯蚓在手上苦苦地掙扎著。抓夠了蚯蚓就該準備漁具釣魚了。我把蚯蚓穿好後就開始釣魚了。一開始還沒什麼動靜,過了一會兒,我看見浮標沉下去了,就知道是有魚上鉤了,立刻扯魚竿,仿佛魚是一個大力士,我看見了魚頭,但一瞬間魚掙脫掉了鉤子,飛速跑了。

後來,我們一直都沒有釣到魚,但我們玩得很開心,現在我得出了一個結論:釣魚不在於結果,而在於享受其中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