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一天

黎明在一陣曉風過後,爭脫了黑暗的束縛,在鳥鳴聲中定格。窗外,雨霧迷漫,林海在風中蕩漾,時而起伏,時而平靜,嫵媚多姿,別有一番韻味,又如置身於仙境中,如痴欲醉。

醒來,朦朦朧朧的雙眼漸漸睜開,冥冥之中看到了手錶上:7:00。飛奔,五分鐘飛奔學校,心中唯有希望存在。遲到,一直占據著我的心靈。來到學校,靜,竟無一人。失望,唯有雙眼不知疲倦,淡淡地看了手錶:6:00。憤怒,唯有孤獨等待。時間老人看了我一眼,匆匆走了。

心中救星忽然來到。來到教室,凍僵的手,只覺一陣溫暖。坐下,凝思了一會兒。老師來了,同學們都來了。教室里寂靜無聲,“考試英語”如雷貫耳的聲音似乎響徹校園,如寒風,傾斜而逝,心潮澎湃的我一下子沉了下來,無盡的思緒迎面吹來。試捲髮下來,兩眼一視,全是選擇題。失落的心情不禁得到了安慰。想到了劉紹棠的《佛腳集》: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也許,那就是我吧!我是不是毫不謙虛,交卷吧!

下午又陸續來了,英語老師發了試卷,我也拿到了試卷,鮮紅的60分,這對於我來說,我感到了滿足,心跳得很快,剎那間,時間飛逝45分鐘。

夜晚的風盡吹,我沉醉於書的海洋。在書的帆船中,隨著平靜的海風,呼吸變得緩慢。淋漓之中,夢也隨著黑夜的降臨來到了我身旁,輕浮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