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彩虹

我們大膽往前,不倦思索,走向那美好而又絢麗的彩虹。

——題記

青春是什麼?

青春是學習的時刻,閱讀著書籍;青春是奔跑的時刻,追逐著太陽;青春是思考的時刻,靜靜地望月。

青春是什麼?

青春如同在一張白紙上,精心畫成的一幅畫,也如同風雨過後美麗的彩虹。

青春是什麼?

樸實的青春似青青的小草,造就令人心曠神怡的綠色天地;樸實的青春似春天的雨,夏天的蓮,秋天的果,冬天的雪,讓人流連,不知疲倦;樸實的青春也似輕輕的風,淡淡的月,朦朧的清晨,靜謐的黃昏,空靈自然,纖姿曼妙。

青春沒有岔路口,有的是我們奔放的腳步,豪邁的足跡。

我們走入美好的世界,快樂的世界,心酸的世界,痛苦的世界,不一樣的色彩,不一樣的想像。

也許有一天,你在半山腰上,看到山腳下蒼老的身影,也許有一天,看到山頂上那些在爸爸媽媽幫助下的稚嫩的臉龐,也許你會笑一笑:“我就是我,只是我一個人。”

是的,我就是我,青春雖然短暫,卻經歷過不一樣的風雨,但是不管多少風雨,不管多少困難,我們都向前出發,不管成功與否,只為不讓人生留下遺憾,不管成功與否。

青春的激情在激勵著我們,青春的快樂在跟隨著我們,青春雖然短暫,卻也如夢如幻。

青春是什麼?

走過的人告訴我:青春是美麗的彩虹,有奔放的紅色,快樂的橙色,陽光的黃色,寧靜的綠色,害羞的青色,高遠的藍色,深沉的紫色。

他還說,夢幻的彩虹,雖然出現的時間短暫,一瞬間就消失。但是,就是在那一瞬間,卻綻放出最美麗的風景,不同的色彩卻有著同樣的夢想,有時候看到他的火熱,有時候看到他的寧靜,有時候看到他的深沉,為什麼沒有遺憾,因為就在那一瞬間,他展現最美好的自己,他做到了,他成功了,無悔。

喔,我明白了:手執青春的彩虹,回憶走過的人生,迎接明天的路——一生無怨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