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的,往往是最重要的作文

深夜,人們早已安然入睡。一個被遺落在路邊的小數點在悄悄的哭泣。忽略的,是否是最重要的?

——題記

或許,我早已經習慣了這種粗心大意。不知多少次,有因為錯心作錯了的數學題;不知有多少回,被放錯了位置的小數點在試卷上流淚;也不知多少次,因為忽略了關鍵字而使題目不得分。他們,都是被我忽略在試卷上的標點.漢字。我曾天真的認為,在考場上的粗心,不會釀成生活上的大意,可是,我錯了。

我常常忽略的,不僅僅是考場上的標點,還有生活中的關愛。

入夜,9點30分,我推開門,回到了家中。像往常一樣,一包熱騰騰的牛奶仔茶几上等我,枕邊也靜靜地躺著基本我愛看的書。被窩裡,熱水袋把床上烤的暖烘烘的。我拿起牛奶,大口大口的吸吮這它的甘甜,躺在床上,隨手拿起書本翻看。一如既往。

我是不是忽略了什麼?

我是一名中學生,由於學習十分緊張,我每天早出晚歸,披星戴月。爸爸媽媽十分愛我,我也十分愛他們。每當我回到家時,爸爸媽媽在已進入了夢鄉,而我早上走在上學的路上的時候,他們也許在吃早餐。一天下來,我們幾乎沒有見面的機會。可在我回到家時,他們總會替我把牛奶熱好;當我上學的時候,他們總是細心地把鑰匙給我放在門口。

我忽略了什麼呢?

我隨手翻看手中的書,忽然發現有一篇文章似乎沒讀過,大概是我不愛看這樣的文章,隨手翻了過去吧!這篇文章的題目為《你忽略了什麼?》,文章講述了作者的母親數十年如一日地關愛著作者,作者卻渾然不知,直到母親去世,作者才覺悟出來,故事十分感人。

我在想,我忽略了什麼呢?

我在享受牛奶的甘甜時,是否想到了父母在溫牛奶時的模樣?我在享受溫暖時有沒有想一想,父母冷不冷?我在隨手拿起他們準備在門口的鑰匙時,有沒有感到他們對女兒的牽掛?

我到底忽略了多少?

我無心入睡,從被窩中爬起來,走進父母的房間。我輕輕推開門,看見他們入夢的模樣。父母的雙鬢已被風霜洗滌成了白色,歲月那把無情的刻刀在他們臉上刻下道道細紋。是的,他們老了。

我長大了,我卻忽略了,他們老了。

忽略——一個致命的弱點。它會讓你在長大的同時,忽略父母的老去;它也會讓你在成功的同時,忽略父母的關愛。

忽略的,真的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