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遠方同學的一封信

遠方的小朋友們:

你好!

我是你的遠方的朋友.很奇怪我給你寫信吧.喔,是語文老師張老師要我們開展”手拉手”的活動,所以把你的地址給了我們,我想,雖然我們相隔遙遠,千山萬水把我們阻隔,但是,我們可以通過通信聯繫對方,了解對方,一樣可以建立友誼啊.

好了,還是來介紹介紹我吧.我呢,哈哈,不好意思,過去呀,我的成績不是很好,不愛讀書,尤其是怕寫作文.上個學期,為了趕上其他同學.我接受了語文老師的兩點建議:一是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把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想以日記形式寫下來,積累作文素材;二是閱讀各類書刊、報紙,摘抄好詞佳句,從中汲取營養。我們班每周一下午還特意安排一節讀書交流課:推薦優秀文章,談收穫、談體會。現在,我不光養成了每天寫日記的好習慣,還在不足一年的時間裡積累了厚後一大本“百寶集”,作文時,不在感到頭疼啦!

作文老師給我的批語經常是:語言流暢,敘事有條理,進步真大!

遠方的朋友,我想你一定回為我高心的。

好了,我已經介紹了我的學習生活了,你呢?讀書快樂嗎?你能把你的讀書和寫作經驗介紹給我嗎?快給我回信吧,我等著你!

隨信寄一張照片,回信也把你的照片寄一張給我,好嗎?

期待你的回信!

祝學習進步!

天天快樂!

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