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買賣火柴的小姑娘的一封信

賣火柴的小姑娘:

你好!

其實我不想叫你“賣火柴的小姑娘”,我覺得這個稱呼一點也不好聽。平時爸爸媽媽都叫我“寶貝”,我感覺自己很幸福,我也叫你寶貝,好嗎?

喔,忘了自我介紹了,我的名字叫思帆,今年讀四年級了。以前,我在家裡是名副其實的嬌嬌女,只要一不開心就哭鼻子,有一次,我的玩具被小朋友弄壞了,我“哇”地一聲又哭開了,媽媽於是跟我講了你的故事,我深深地被你的故事吸引了,聽完你的故事,我的眼淚“啪、啪”地落在書本上。媽媽撫摸著我的頭說:“寶貝,跟賣火柴的小姑娘比起來,你是多么的幸福啊!

你一定要學會面對困難,珍惜幸福呀!

我生活在一個幸福、溫馨的家裡,爸爸愛我,媽媽疼我,他們從不捨得打我。為了讓我健康、幸福地成長,爸爸媽媽還給我買了許多有趣的書籍,讓我知道了許多有趣的故事。放暑假,爸爸媽媽還帶我坐飛機去看上海的東方明珠、去游秀麗的杭州西湖、去逛無奇不有的動物園--

我像一隻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小鳥!

可是,聽了你的故事,我哭了——因為,你是多么的可憐呀--

你生活在一個冷酷的世界,我仿佛看見你在大雪紛飛的夜晚,孤獨地蹲在一個冰冷的牆角下,我仿佛聽見你寂寞孤獨的聲音:“賣火柴,賣火柴,誰要火柴!

”你的聲音傳遍了大街小巷,卻沒有一個人買你的火柴!

你曾經幻想過火爐、烤鴨、聖誕樹和慈祥的奶奶,可這一切都只是一個美麗無比的夢!

最後,

你悲慘地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