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2024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災難降臨在了整個四川人民的頭上——8.0級的大地震,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就將那昔日繁華的四川變為了廢墟,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就奪走了上萬人的生命,在這短短的幾分鐘內,不知又有多少的孩子成了孤兒,與此同時不知又有多少的父母失去了兒女。這場無情的災難,無情的奪走了我們的家園,甚至我們的親人,但我們不會因此而被這無情的災難而打敗,我們不哭,我們擦乾眼淚,我們要重建家園!

假如真的有天堂的話,我想我們那些已經離我們而去的同胞,甚至還有我們的親人,正在用那充滿希望的雙眼在無時無刻的凝視著我們,因為我們是他們唯一的希望,我們也是為所有四川人民重建家園的希望,也只有我們能釋放那些沒有了家園的靈魂。

我們要時刻記著,我們雖然失去了“小家”,但我們還有“大家”,我們還有祖國在,我們千萬不能哭,我們一定要堅強,我們千萬不要覺得失去了家園和親人而感到孤獨,我們一定要堅強的活著,並且要活的比任何人都要活的更加出色。否則的話,我們怎么對得起那些已經離我們而去的同胞們,因為我們的生命是他們用生命與希望換來的,我們的使命是神聖而又光榮的,我們肩上的責任也比任何人都重。我們也不用覺得我們因失去了親人而感到孤獨,因為社會上的每一個人都是我們的親人,我們也不是在為了重建家園而孤軍奮戰,因為所有的中國心的中國人都和我們永遠站在一起!

我們一定要堅強,拿出我們的勇氣,拿出我們的信心拿出我們的決心,讓我們為重建我們的家園而努力。只要你們需要,我們隨時準備著竭盡全力去援助你們。

在此,我代表全體江西省蠶桑茶葉研究所全體師生為你們奉上我們真誠的三顆心“關愛之心”,“援助之心”,“期望之心”。

願你們能好好學習,早日重建家園。

此致

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