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敬愛的母親的一封信

敬愛的媽媽:

當我抬起筆準備給親愛的您寫信時,外面小河旁桑樹上的鳥兒歌唱般的叫了起來。太陽剛從白雲里鑽出來,微弱的光芒照耀著大地,透過窗子照在我的書桌上,讓我心曠神怡。

這個情景讓我想起了您。您天天帶著微笑,面對世界面對我,讓我難以忘懷。雖然歲月的流逝讓您的臉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但你那美麗的微笑是永不消失的。它就像春天的陽光照耀著我的心田,又如春風溫柔地撫摸著我。我像一顆幼苗,您的微笑是我需要的水,一天一天的澆灌我成長。您就像春天的陽光、夏天的涼風、秋天的歡聲笑語、冬天的暖流一樣,每天激勵我發奮圖強。

我的思緒回到了過去。那是和今天一樣,鳥兒歡快地唱著歌,小河繼續流淌著,我坐著車回到家裡,嘆了口氣,然後開始無精打采地寫作業。您看到我無精打采的樣子,便走過來,溫柔的笑著對我說:“孩子,你怎么了,不開心嗎?”我老老實實的告訴你:”老師總是說我的字寫得不好。”您平靜地回答道:“你的字寫得不好是因為你沒認真寫,如果你認認真真的寫,我相信你能寫好的。”這句話如同冬天裡的暖流一樣,溫暖了我的心。晚上我認真仔細地完成了家庭作業,第二天老師表揚我的書寫有了很大的進步。

回想到這些,我怎么能不感動?我為有您這樣的媽媽感到幸福、驕傲和自豪。您的微笑將永遠陪伴我成長。

我最最親愛的媽媽,祝您天天幸福!

您的兒子:莫竣淇

2024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