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春天

這個春天,不尋常。

這個春天,沒有了往日的花香鳥語,沒有了夜間清脆的蟲鳴,也沒有了清純的綠滿大地,取而代之的是混有科學氣息的芳香劑;取而代之的是冷冰凍的鐵皮做的車笛;取而代之的是堅固的混凝土,寬大的柏油馬路……。

我真的不明白,人們這樣做很有意思嗎?喔,我想是的,不然他們不會鋸掉一棵棵含有自然香味的百年大樹,然後又在那裡立起一顆顆看似並無差別,卻少了那香味的石頭樹。他們不會將一個個的廢電池,廢食品扔進流淌著清澈見底的水的河流,然後又在那裡建起一台台的抽水機,過濾機排掉那骯髒的、令人作嘔的污水,卻始終排不出之前清澈的溪流……是的,我想這一定很好玩,以致於受到那么多人的青睞。人們把自然當作母親,可是你看看吧,你們都看看吧,你們就這樣對待你們的母親!

放眼望向城市,汽車塵土飛揚、街邊小攤上時不時散出“迷人”的煙味;高高的大樓上,有一座鳥窩……炫麗的燈光下,孩子們高興地玩著,他們笑了,笑得很純真,但他們卻沒有想到他們將面對怎樣的未來!一個大人可以將飲料瓶隨手就扔在地上,而一個小孩卻硬是要在一個垃圾桶前考慮上半天:這個垃圾是不是可回收的……

我突然很慶幸,我慶幸我沒有生在一個大城市,我慶幸我還是小孩。然而,我又很生氣,我生氣我的家鄉早晚會拔起一個個煙囪,我生氣我遲早會長……

看看山上的那棵樹吧,五年前,我爬上了它,它那時是那么高大,那么威武,古老的枝幹幹上結滿了青綠的嫩芽,蓬勃地生長著,樹皮中散發著一種獨特的氣息;再看看現在,它仍是那么高大,卻沒有了威武,古老的枝幹上長著古老的芽,卻似乎永遠在沉睡著,就連它周圍的土地,也不知被誰挖走了,留下它一個孤獨地佇立在那裡,一半的根須露在外面,搖搖欲墜,而在那下面,它的親人們早已不知所蹤。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學校,是國小。那裡的孩子們,很純真、很調皮。於是,那棵古樹堅持著,堅持著讓自己不死去,因為他明白,如果他的生命消失在這個世界,代價也許會是十幾個純潔的、無辜的靈魂……然而,當我再去看他時,他卻早已不在那裡,連同他腳下的那片土地,一起不見了……

人們難道不知道天上的臭氧層破了嗎?

人類難道不知道地上的森林已經寥寥無幾了嗎?

他們難道不知道還上已經有兩個幾百平方公里的、用垃圾組成的島了嗎?

我想,他們不知道,我也希望他們不知道,因為這樣偉大的自然至少會體諒他們一點!然而,我錯了,他們並不是不知道,他們知道的比我多,他們知道一切,但是他們還在無節制的開發資源!說什麼環保開發,面子功夫罷了。

春天到了,我喜歡春天,我喜歡放風箏,我想在那春雨中盡情的林個透啊!可是我害怕,我害怕我們的地球被毀滅,我害怕正在減少的春天,我想我們的春天不多了,到了以後,迎接我們的將是酷暑,是嚴冬,是沒有花香鳥語的世界!人們啊,放下你們的電鋸吧,保護自然,保護我們的母親啊!

我突然覺得,人類是那么卑微,而人類不僅卑微,而且卑鄙!宇宙辛辛苦苦花了五十億年養育了銀河系,銀河系花了三十億年養育了地球,地球又花了十億年養育了我們,而我們,不到十萬年就將他弄得不堪重負!十萬年,只有十萬年,就毀了一個有幾十億年歷史的地球啊!人們總說要保存文物,珍惜文物,可他們為什麼想不到珍惜地球呢?他才是歷史最悠久的文物啊!不要以為地球完了可以移居火星,這需要時間,很長的時間,如果想縮短這個時間,代價就是縮短地球的壽命!然而現在的地球卻引進奄奄一息了!

我不想再多說,我只希望在以後,在未來,迎接我們的不會再是這個不同尋常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