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噹噹的父親

何人的父親都是偉大的,平凡的父親才有不平凡的愛。——題記

母親的愛是溫暖的花開,在家裡,你總能體會到母愛的偉大。可是你知道父親的愛是什麼嗎?是手背里傳來的溫暖,他打過你的手心,傳來陣陣的刺痛才是最美的愛,他希望你好,希望你能快樂,希望你能幸福。他在家裡永遠都是一個厲害的角色。他愛媽媽,愛這個家。所以只能承受起這個厲害的角色啦。你覺得這樣的父親不好,那你認為那種父親才是響噹噹的父親。是不理睬你還是放縱你,相信你這樣就會走上不歸之路。而且一輩子都下不來。

白崇禧將軍的兒子叫白先敬,據說,他的兒子每次跟人打架回來,他的爸爸都會問他一個問題:“是你先欺負別人,還是別人先欺負你。”如果聽到是兒子先欺負別人,兒子就會當場挨揍。之後,他還要帶著兒子親自上門給人家的孩子道歉。但是,如果被別人欺負了,白崇禧會補問兒子一句:“你還手沒有?”如果沒有還手,也會挨揍。這樣的教育不會出現兩種人:狂徒和懦夫。

他們的父親也是響噹噹的父親,但在這一篇文章中,他給我講述了兩種不一樣的父親,其上面是一種,還有一種是兒子有煩惱,特意從鄉下跑來城裡的父親,那種父親也是厲害的角色,他的愛也是一種愛,不過是一種心疼的愛,想想也對,當父母的哪一個不心疼自己的孩子,怕他沒出息。

賈平凹先生在散文《酒》中也寫到了自己的父親。他說,有一段時間,寫文章出現了一些煩惱,但是並不想讓父親知道。誰料到,第二天父親自己跑到城裡來了。本不喝酒的父親,沒來由地要跟他喝酒,喝著喝著,父親突然說:“你的事,我都知道了,你太順利了,不來幾次挫折,不會有大出息。當然了,沒事咱們不尋事,過來看看你,告訴你幾句話。”

誰說世界上只有媽媽的愛才是最溫暖的,誰說世界上只有媽媽好。在我心裡,媽媽和爸爸就是一個平衡木,他們在上面,你的幸福才是極端。

初二:廖沛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