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需要雕琢

青春是一塊石板,年少的我們用淚水和汗水在青春上勾勒出一段又一段辛酸。輕撫著傷疤,淚水奪眶而出,似曾又迷茫其中

———題記

如同雛鳥一般,我踏進了新的校門。站在校門外的是孩童時代的幼稚,他含淚揮動著雙手目送我到青春的身旁。無知的我帶著微笑與之告別,卻不知道青春是一場殘酷的考驗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金風的碩果,撐破了籮筐的肚皮,裝滿了鄉親們大大小小的口袋。在金色的風吹拂中洋溢燦爛的笑臉。但在校園的一角,陽光不遜色的烘烤著身穿迷彩服的我們,這是青春的第一個考驗。他似乎不太認可我們這群新人。在記憶中秋天是逢高氣爽的,但是佇立在操場的我們早已被熱浪沖昏了頭腦。對於在空調房中長大的我們來說軍訓就好比將溫室內的花朵插入荒野中。殘酷與抱怨是我們最大的感受而淚水與苦訴是最好的體現。在太陽一輪又一輪的折磨中我們的汗水成河,更多的是以昏倒在地。這考驗的殘酷在於它的長與嚴。為我們擦汗的母親成了一個個“凶神惡煞”的教官,讓你身體發抖無法直視時,時長五天的訓練更是讓人聽了就頭暈目眩。

五天的鏗鏘中,每一天都是意外的“驚喜”:蛙跳·蹲起·一秒鐘坐下……各色各異。每一天都是各種各樣激烈運動,勞累與汗水一次又一次侵蝕著我們。每天晚上我們睡得卻非常甜美,這是這五天中青春給我們的唯一饋贈。在“風吹雨打”中我一直告誡自己堅持是唯一的法寶,在困境中的我將這一心得緊扣心中。於是在於炎熱的抗爭中我順利的熬過了五天的折騰,驀然回首,汗水淚水早已在青春上刻下了第一幅畫。

我們年少輕狂青春還是一塊未完工的石板,但年少的我們漸漸走向成熟。在剩下的雕刻中不要吝嗇淚水與汗水。讓我們揮霍著辛酸,瀟灑的將這塊石板雕刻成別具一格的藝術品……

初二:鄒超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