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的回憶

拾起火紅的木棉花,嗅嗅陣陣芬香,牽起了我沉澱在心頭的回憶。

——題記

邁入溫馨的校園,縷縷晨曦沐浴著我的全身,親吻著大地。輕盈的鳥兒美滋美味地汲取著花兒的甘露,鮮艷的國旗隨風飄逸,校門口的木棉樹掛罥著一簇簇鮮紅的繁花,寬大的籃球場與足球場,相相點綴在校門的左側,嫣然一見,那同學們矯健的身影恍若歷歷在目,有的在籃球場上對戰著,有的在那悠長的跑道上揮汗馳騁著……

在人生中最值得珍藏的校園生活,我們同舟共濟,努力拚搏,欣賞著花開花落下的韻味,讚嘆著努力所創造的輝煌,時光荏苒,白駒過縫。什麼風雨我們沒有經歷過,什麼困難我們沒有一同化解過,什麼快樂我們沒有分享過,什麼憂愁我們沒有分擔過?歲月冷漠無情地帶走了我們的昔日,但卻掠不去的是我們團結一致、堅持不懈的心。嫣然回首,那如夢境般的回憶,是多么的香醇,我猶若進入了那個紫陌紅塵般的夢境,那個縈繞在我心田的夢,你們天使般的面龐,英姿颯爽的身影……

最值得回憶的是我們的班主任,她心地善良,待人真誠,是我們最好的老師!你總是毫無保留的把所學的學問,通過心來傳遞;你總是說,任何不懂的問題要來問我;你總是能帶動課堂上的氣氛,牽領這我們的思緒,遨遊數學神秘莫測的知識海洋……

你是那么的受歡迎。縱然是下課了,你的辦公桌旁總是擠滿了來交流學習的同學,有的是問學習問題,有的純粹是來擾局的,還有的是幫你捶背的。縱然是上課的鈴聲打響了,你的辦公桌旁依然是那么多的同學!只有你那優雅動人的聲調:“同學們,回去上課了!”我知道你的心是美滋滋的!

你是那么的待人友善。校園的每一處都是你那待人友善的聲影。校運會,總有那么一些同學,會不小心的受傷,你一見那情景,總是揪心的刺痛,總是噓寒問暖,雪中送炭。課堂上,總有那么一些“睡仙”,不厭其煩的老師你,會一遍一遍的溫馨的提醒,直到他們從睡夢中甦醒過來,給足面子,不失尊嚴。老師你的溫馨提醒是那么的通情達理、善解人意!

你是那么的……那么的……

有一天,噩夢來臨在你與我們的心頭,你由於工作原因,不能再教我們了,揪心的刺痛難以言說!原來萬里的晴空變幻成烏雲密布的陰霾,同學們都捨不得你,分別那天,都去你的辦公室,訴說著之前對你的諸多不尊,傾訴著對你依依不捨的多少真心流露,用淚痕詮釋一切與你的分離。你,依然是那么的無動於衷,我們知道,你的心在哭泣,強忍著,強忍著。留下的只是回憶,你那待人友善,你那真誠無私……縱然再多美言好句,道不盡對你的眷念。

林老師,你帶給我們的回憶是甜甜的,澀澀的。我們會好好珍藏那一抹記載你我的冊子於心底!閒暇時光,愜意的去翻一翻紫陌紅塵般的回憶!

初二:鄧卓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