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不能看外表——郭敬明

我從不盲目追星,雖然在我周圍有很多“玉米”“樂橙”,我卻絲毫沒有要加入的意思。雖然不追從,但也不表示不喜歡。長腿豐臀纖纖細手搭上一套禮服,站在舞台中間那么耀眼奪目。她們他們是靠臉吃飯,靠身材吃飯,靠嗓子吃飯。不盲目追從的原因是,漂亮的臉蛋早晚有一天會攀上細紋,完美的身材早晚有一天會發福走樣,美妙的歌喉早晚有一天會沙啞刺耳。所以,我不會盲目追星,因為我知道,當我成年後她們都老了,我會用滑鼠點著一張老太婆的照片說:當初我是瞎了眼么,瘋狂的迷戀這樣的一個歐巴桑。

不久前的一天,我居然也走到超市售賣的巨幅海報前了。我端詳的這個人不算臉蛋十分帥氣,身材不算十分完美,嗓音也不算十分美妙。但是我在電視上第一眼看到他首先的感覺是震驚,然後無比欽佩。他叫郭敬明,第一次看到他是眼藥水的廣告,旁邊打著備註——著名作家郭敬明。他的身材真的算是瘦小,自打他出現在螢屏上的那一刻,震撼了我。他身材矮小卻扛著筆桿子在這個負荷極大的社會摸爬滾打混出了個樣子,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濃縮就是精華嗎,我又有哪點比他差,他的出人頭地激勵著我不管老天刮什麼樣的風擺正自己的小船向自己的目標行駛留下一串屬於自己的波浪。

不錯,就這樣郭敬明成了我的偶像,我隨時隨地關注著他,我看他的廣告,我看他的電影,我看他上的節目。他新出了一部電影,叫小時代。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看了一遍又一遍,我爸媽都快能背出整部電影的每一句台詞了!電影裡面悽美的愛情,唯美的友情,讓我們這些個觀眾隨劇情改變心情,就像自己就是主人公,接受著一次次人生的洗禮。郭敬明他自編自導的電影貼近生活票房快漲爆了,我佩服他,打心眼裡佩服他!

郭敬明,我的偶像。看人不能看外表!

初二:樊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