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毛澤東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眾所周知,毛澤東是20世紀陶冶出的人類偉大的智者,是劃時代的偉大人物,對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來說,毛澤東永遠是中國人民心中偉大的民族英雄有外國元首說:“中華民族對人類的最大貢獻就是誕生了毛澤東。”我們中國人應當珍惜毛澤東,因為他是中華民族的靈魂,是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結晶。

有人說時代造英雄,也有人說英雄造時代。在我認為,應該是時代造英雄。20世紀戰爭的世紀,毛澤東集政治家、思想家、軍事家於一身,他卓越的軍事指揮天才奏響了他個人的半個多世紀的革命生涯最壯美的樂章,在血色亂世之中,他催生了一個嶄新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

毛澤東一生廉潔勤政、兩袖清風。作為最高領導人能夠樸素過一生,最奢侈的食物也就是一碗“紅燒肉”毛澤東正是集中華傳統美德於一生。毛澤東光明正大,襟懷坦白,大公無私,是建國以來黨和國家領導人中第一個完全公開個人財產的人,堪稱中外執政黨領袖廉潔奉公的典範。這無不讓人感嘆致極。

毛澤東也是一個一身正氣的人,自從1840年中國鴉片戰爭以來,中國反抗外國列強的侵略從來沒有成功,都以失敗告終。唯獨有毛澤東真正扭轉乾坤,徹底改變了中國人的前途,徹底改變了中國“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命運,毛澤東領導的中國人民抵住了一切外來的干涉,扞衛了民族的利益和國家的利益,讓後人過上了太平的日子,同時也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威望。

毛澤東還是一個高瞻遠矚,料事如神的人。在許多重大歷史關頭,他總能預示未來歷史事件的前景走勢並且總與歷史的車輪神奇契合,但有人認為毛澤東的預言只是巧合,但我認為毛漢東的預言是建立在豐富的閱歷、淵博的學識上的,他敏銳的洞察力、深入的調查和分析,從而才能得出合乎常理的結論,他所得出的一百多個科學的預言,其中的五十多個早已被歷史證實。如:毛澤東1916年7月25日預言:中日之間20年內必有一戰;正好1937年7月7日,拉開了全民族抗戰的序幕。毛澤東1938年預言:《論持久戰》中準確地預言了抗日時期的階段時間,中國要打七八年,果然正好1945年才迫使日本投降,還有等等。

我看了之後,不禁更加相信了毛主席的另一個預言,1952年7月,毛澤東預言中國綜合國力在一百年後,也就是2052,中國也躍飛到世界第一超級強國,我想我們只要不懈努力,就一定能實現。

總之,毛澤東是文武雙全的開國領袖,是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創始人、偉大導師,是中國千秋萬世的偉人!自古至今,堪稱偉大,也只有他才能落筆千般秀。

因此,人民永遠記得毛澤東的豐功偉績,人民都知道毛澤東是中華民族的精神魂魄。是黨魂、軍魂、國魂、民族魂的締造者。同樣是中國經濟之魂、民族文化之魂。讓我們一起懷念這位中華之魂——毛澤東吧!

廣東揭陽揭西縣揭西縣第一華僑中學初二:劉偉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