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那片綠蔭

捧一杯清茶,輕倚軒窗,賞眼前、心間那片綠蔭

——題記

是否有人曾經在你迷茫得找不到方向時,為你點亮一盞明燈;是否有人曾經在你身心疲憊時,為你提供一個休息的地方;在你的心靈因乾渴的變成沙漠時,種上一片綠蔭?我心中就有成片成片的綠蔭,它使我的心成了一片綠色的海洋。殊不知,我的心以往是一片斑駁的沙漠,沒有一絲綠色,一個身影,一點生機。只因一個人在我心中灑下了種子,中出一片綠蔭。

翻開黑白記憶的末尾,彩色回憶開始的那頁,我呆呆的坐在桌前,看著窗外那棵頻死的樹,雖然現在是春季,但那棵樹卻沒有一絲從冬季甦醒的跡象——樹枝沒有抽出新芽。這時母親推門而入,說:“今天晚上颱風到我們這,會有場暴風雨,把窗關了吧。”說罷,就把窗關上了。我像是沒聽到她說話似的,說:“明天早上,那棵樹若是還活著,我就同意做手術。”母親開心極了,小跑著出去和醫生說這個訊息去了。在三年前,我就生了一種奇怪的病,做手術也只有百分之四十的可能會治好,於是我徹底的對生活失去了信心。但是,我不甘心,於是我賭了一個必輸的賭。

夜晚,狂風拍打著窗,我知道,那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奏。我微嘆了口氣:那棵樹明天沒到下就算不錯了。帶著這個想法,我鑽進了被窩。殊不知,一些人影在我入睡後悄悄的來到窗外的樹旁……

清晨,我推開了窗,看到的景象令我大吃一驚:窗外是一地的殘枝敗葉,可只有窗前的這棵樹是一片綠蔭,茂盛的樣子根本讓人看不出這棵樹昨日瀕臨死亡,而且它剛剛還經歷了一場暴風雨!於是我同意了手術,手術很成功。可是我知道那棵樹不可能在一夜中長出綠葉,在我的追問下,媽媽終於說了出來,是爸爸和一些叔叔們甚至還有我的主治醫生冒著暴風雨,換上了另一棵樹。聽到這裡,我怔住了,雖然想到過不少可能,但我從來都沒想到會是這樣。這時,一些種子開始在我心中發芽……

如今,種子已變成了森林,葉子變成了綠蔭。我總喜歡捧杯溢出清香的茶,靜靜地賞那片綠蔭。

初二:鄧鐿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