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那讓我感動的瞬間

讀完背影這一課,我深深的體味到父母對子女的愛。而我,卻也才敢剛體會到……

還記得那時,國小時,一次期中考試結束,我的成績不是特別理想。看著試卷上的分數,不甘心的想哭,因為那一刻,我突然想起了父母。那天,那個場景,那一瞬間,愛如潮汐……

那天,窗外的雨朦朦朧朧,天空在流淚。玻璃窗上,雨滴一條條的,像傷痕接連下滑……知女莫若母,母親還是一如既往的,又一次看穿了我的心事。我老老實實的把期中考試的成績告訴了她,母親雖什麼話也沒說,但那失望卻滿滿的寫在了臉上。

隨後不久,父親也下班回家。我望著父親,突然害怕起來了,父親沒有罵我,但只寥寥幾句,儘是失望傷心。我到是希望他罵我幾句,那我還可知道,他是關心我的。可是,他沒有,吃飯時幾句不痛不癢的話,讓我感覺更加難受,父親竟表現得如此虛偽。

晚上,我一個人看著雨後的星空清澈明亮的星空竟如此誘人。耳畔傳來了父母在客廳的對話。我的淚水充滿眼眶,我錯了,我聽到他們說:“不要給呀太多壓力,再過一年就升初一了。”或許我哭出了聲,父親聞聲尋來。我收住淚水,假裝轉身安睡,父親這才安心的離去,透過燈影,望著他的背影,我突然看到了幾縷青絲,何時父親頭上鑽出了這種東西?

父親是淳樸的農民,沒有多少關愛的語言,他們對我的愛,如腳下的黃土地一樣,簡單卻深厚。

終於明白:一千對父母,便會有一千種愛;一千種愛,卻都是一種情懷--對子女無盡的愛。這一瞬間,我永生難忘!

初二:趙夢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