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夢想一起走過的日子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最想要去得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題記

作家,是我的夢想。至今,不曾改變。國中,我覺得自己成熟了,可總覺得失去些什麼東西。現在,才明白,我失去的是年少時的熱血。在無數的作業中,我開始變得麻木。

曾經,我為自己的夢想,努力練習。在瘋狂的時候,我只睡兩個小時,拿出更多的時間去寫很多篇文章,練習自己的語言。每一次到深夜,當困意襲來,我總會抬頭看窗外那些在黑暗下發出淡淡光芒的窗戶,告訴自己:“那些燈亮處也有為夢想而努力的人。”是那一盞盞明亮的燈光,是那心中小小的執念,讓我堅持過了每一個暗夜。

曾經,我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學習。為了學習到更多的寫作知識,我總會去請教各班各年級的老師,從春天都秋天,從夏天到冬天,不曾有悔。即便我身邊沒有一個人支持我。可我仍在努力。我要努力,在不久的將來,我要用實力讓那些輕視我的人閉上嘴,我要讓他們知道:夢想的力量。

曾經,我為自己的夢想,拼盡全力。當初,我為了讓文章中的語言更精湛,每天一放學我就會去書店找一個安靜的角落,認真閱讀。當人們投來一陣陣掃視的目光時,我總會昂起頭,像在宣布著:“這是我偉大而神聖的夢想,不容輕視。”可能是太專注吧,每天回到家都很晚了。自然免不了爸媽的說教。

如今,夢想,讓我迷茫。校園廣播中放起那首《最初的夢想》,聽著聽著,不禁低頭痛哭。我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過,其中的辛酸苦辣只有自己知曉。這首歌,讓我想起來曾經的自己,那個為夢想傻傻努力的姑娘。可這一切,除了自己,又有誰知道?我究竟該不該放棄?難道因為我的長大和成熟,我便聽從父母所謂的“鐵飯碗好”就要放棄哪單純的夢想嗎?

現在,我為自己的夢想,衝破禁錮。聽很多人說過人在長大之後,很多事情都會改變它原有的意義。很多人都會在現實面前被迫選擇丟下夢想而變得現實。當我翻開過往作品的筆記本時。我才明悟,最初的夢想一直緊握在手上。

當我把回憶的筆記本放下。我眼中一片清明,那個為夢想熱血奮鬥的我回來了。即便今後的路再難走,我仍會昂首挺胸,因為最初的夢想一定會到達,它會陪我一路走過,直至巔峰。

初二: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