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不知幾時落

昨日的花兒,明天可能就凋零了;但是今天,它定會拼盡全力,綻放最美的結局。——題記

春去秋來,花開花落,歲月的雙手播種下昨天的種子,時光的流水帶走了明天的花兒,珍惜當下,即使凋零,也不後悔。

又是一年夏天,新的學期。迎接我們的是一聲聲同學的“想念”,一句句老師的老師的老師的鼓勵,一疊疊厚厚的書冊,以及一場場無可避免的考試!周四,科學成績出來了,白花花的試卷上是一個鮮紅的有些刺眼的“87”。不出所料,又考砸了。我呆呆的望著試卷,似笑卻又若哭。學習成績直線下降,偶然覺得自己在墜落。頓時,周圍同學的歡聲笑語又不見了,都好像一把把大錘猛烈地砸在我的心上,把我的心砸碎了,碎了一地。我偏過頭,不再去理會。悲傷的眼神掠過窗外的光景,一片青翠欲滴,卻不見心中思念著的那抹嫩黃。難道這么快就開敗了么?悲傷的想法掠過腦海,我不禁苦笑:還真是應景呢,失敗的人和失敗的花。想著想著,嘴角苦澀的弧度更甚了些。

想想前幾日來去匆匆的日子,三點一線的生活,低落的分數,悲傷的心情。課間時,偶然的一抬眸,窗外碧綠的花壇上一抹新鮮的嫩綠撞入眼帘。那是一朵不知名的小花,不知什麼時候開了,淺黃色的小花在風中搖曳,慵懶的倚在懷抱,炫耀著自己的美好與光彩。可如今,僅是兩三日的光陰里,它就這樣默默無聞的隨風而落了。“連花兒都落了。”我哀嘆道。

放學路上,我彎下腰,拾起了它的落花,心中感慨萬千。這樣明媚的小花,卻是落了,但在它落下之前,它卻是拼盡全力地綻放了它的美好。付出過,努力過,拼搏過,即使凋零也不後悔。而我呢,在最美的青春年華里,不曾拼盡全力,在挫折面前黯然神傷。我,也曾像花兒那般綻放過嗎?答案是:沒有。那么我又有什麼資格在這裡後悔?

珍惜當下,拼盡全力,盡善盡美就再難也能綻放。奮鬥過後,即使失敗,就再也不後悔。“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努力綻放後的花葉,在凋零之後,也會為下一次的綻放而努力。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在凋零前,做到讓自己不後悔。

初二: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