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瞬間

雨滴雜亂地敲打著窗戶,發出了乒桌球乓的聲音。

屋內的老師還在不停的揮舞著長長的教鞭指著黑板上一個個知識點,而我早已心急如焚了。不僅是因為沒有帶傘,更因為屋外還有人等著我。

雨還在噼里啪啦地敲著窗戶,老師也繼續激情澎湃地口水飛濺。而我呢,早已急成了熱鍋上的螞蟻。

老師仿佛看出了我的焦急,放下教鞭,拍拍身上的粉筆灰,大手一揚:“下雨了,早點回家吧。”

我急不可待地裝好背包,衝出大門,甚至忘記了向老師道別。遠遠地就看見了一個略灰的身影在不停的顫動。

我急忙衝過去,嘴裡不停地抱怨:“為什麼不多穿點兒,蘇晨?”

他無奈的揉揉頭:“哥這不忘了嘛。走,我送你回家吧。”

說罷,蘇晨卻又變魔術般取出一件外套,披在我身上:“下雨了,天冷。”

看著他身上單薄的衣物,我的心裡不禁泛起一陣陣波瀾。

“我雖然不是你親哥,但也得好好照顧你啊。”他一邊不停的跺腳,一邊轉過頭來絮絮叨叨的說,“要不是你,我說不定已經坐在輪椅上了。我得謝謝你啊。”

回憶的潮水湧來,淹沒了我的雙眼——我靜靜地走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四處閒逛。正準備穿過馬路時,眼角的餘光突然瞥見了一個男孩子馬上就要被一輛汽車碾到雙腳。我一把拉過他,這個男孩子便和我一起倒在地上,引得許多路人側目。

我根本顧不上他人探詢的目光,雙手撐著地問他,“你沒事吧?”

“我很好,謝謝你。”他劫後餘生地笑笑。“走吧,坐在馬路上多不雅觀。”

這就是我和他的相遇,相知,相識。他比我大兩歲,也就成了我現在的哥哥。

他很粗心,卻無微不至地關心著我。這便是典型的“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吧。

他對我的關心,讓我有了一瞬間的感動。原來,感動無處不在。

初二:顧千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