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遊記

天空實在是太關照我了!驕陽似火,烈日當頭,但我心中卻是對接下的事情十分期待,因為今天是我和好朋友約定一起去圖書館寫作業的日子,平常在家裡寫作業之速度實是太慢,自己又會分心,再三考慮之下便和好朋友一同來到了這久別多日的圖書館了。

當我到這圖書館門口時,怎知圖書館竟然還沒開門,心中頓時湧出無限失望。我在圖書館四周盪悠著,但我卻與朱自清背道而馳——希望時光從我的腳下快速流失。這時只見幾位小朋友蹦蹦噠噠的走過來,一向喜歡小朋友的我當然不會放棄去加入他們的聊天隊伍咯!“嗨!你們也是來看書的嗎?”“對呀,我們三個都是呢~”只見其中一位外表文靜但卻叼著兒童煙的女孩回答了我。“不過這裡要2:30才開門呢。”旁邊那位男孩說道,“那你們為什麼這么早來呢?”“來玩呀!”……

幾分鐘後,人稱“搭訕高手”的我成功加入了這些小朋友的“外星球”。“姐姐,你給我們講個鬼故事唄~”“noproplem~”我打了個響指。和這些小朋友們共同進入鬼故事的世界。“從前有一天……”

“康欣!”正說在高潮部分之時,我的好朋友赴約而來,不過這一來可引起了幾位小朋友刺耳的尖叫聲。沒錯,在講鬼故事的時候一旦進入了這個狀態,這個時候外界的一切聲音都可以算得上是讓自己徹夜不眠的罪魁禍首呀!畢竟我是過來人~

“門開了!”不知道是誰說了一句這樣的話,只見一大波小朋友朝圖書館蜂擁而去,我和朋友悠閒地走在這群隊伍的最後面,看著他們,我想到了一段話“童年消亡的那一天,我們站在十字路口,茫然不知所措,灰濛濛的蒼穹掩蓋了整座城市,風掙扎四下逃竄……”

如果我們能夠徹底長大,那么我們就可以在單色的世界裡怡然自樂,可惜我們並不能夠;如果我們可以徹底的拒絕長大,那么我們就可以自築泥沙堡壘而旁若無人,可惜我們並不能夠。我們還得慢慢慢慢長大,中間的過程一丁點兒也不能少,就像沙漏一樣。

長大這一路的酸甜苦辣我們都會銘記在心,這也將會是我們的一筆巨大財富。

初二: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