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懂了

愛,是否充滿誘惑,是否讓人沉默,是否藏在心底某個角落。我,不敢亂說出口,不敢輕易觸摸,不敢怪你冷漠。害怕花凋落,害怕雨墜落,害怕竹亭落,有人在等我。

——題記

從我記事起,父親在我心中的形象,就是高大而有威嚴的。我怕父親的嚴肅,怕父親的批評,怕父親的數落。

就這樣月滾著月,年滾著年,帶著這份感情面對那個令我不敢觸犯的男人。印在心裡的東西往往是最不容易抹去的。曾幾何時,隔閡消失於此。

“女兒,一起去騎車吧!”父親破天荒地讓我去騎車。“好。”騎車是我最大的喜好。

風從耳邊輕輕地吹過,那種清爽的感覺說不出得好,心也變得大起來。或許是因為這樣吧,父親的心也被融化了。“女兒,你知道爸爸為什麼對你嚴格要求嗎?”他流露出了少見的微笑,甚至在我的眼中還有點“詭異”。一邊是默默地搖頭,不吭聲。父親繼續說:“因為我怕你長大後不能在社會上立足,不能有自己理想的事業和生活。現在辛苦十幾年,將來幸福幾十年。”我沒有選擇再次逃避,抬起頭,看著這個讓我“畏懼”的男人,不禁有些痴了。父親的身影在那一次變得異常柔和。

“有些時候,爸爸也覺得自己太嚴格了,應該要給你自由的空間,但是那是為了你好,為了你的將來著想呀!”他平靜地訴說著。曾經因為一件小事而跟父親慪氣的我已經懂事了,也明白了父親的苦心;曾經對父親的嚴格已知耿耿於懷的我已經長大了。漸漸地,我發現自己懂得了父親的心。

與父親的隔閡就在那次的騎車中無聲無息地淡化乃至消失了。對於父愛,現在已留下了深深的體會。

我慚愧於自己對父親的誤解,愧疚於自己的無知和小氣。

“愛上一個人,我們都沒有錯。只是走了不同的一個分叉路口。如果從此雙手,不能再和你緊緊相握,就讓我在擁抱一秒鐘。”木質書桌上的手機唱著這首歌,坐在桌前的我豁然開朗。

——〆、灬花靨

初二:花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