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逝

“時間都去哪了?”這句歌詞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讓我不禁淚流滿面。

如今的我已經十四歲了,早已不再是天真的兒童了,我步入了國中生活。這是一個令人高興的開始,也是一個令人痛苦的結尾。六年的國小時光匆匆流去,以前並不在意這些事情,總覺得時間過去了又怎樣。現在翻出小時的相片,是那樣的可愛。可惜:一切已經過去,一切只是回憶。還記得小時候淘氣被父親責罵;還記得小時候吵鬧哭個不停;還記得小時候天真說出的笑話……

父母又何嘗不是呢?

不經意間,父親的兩鬢已經花白,母親臉上的皺紋也漸漸增多。然而深沉的父親甘心接受這一切,母親卻總是抱怨說:“皺紋越來越多,變得越來越老了。”其實兩鬢的白髮,臉上的皺紋都體現了你們善良,溫暖的心。

父親,母親,雖然你們你們兩鬢的白髮,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這些變化使你們顯得更加年老。但是,這些變化中有你們的操勞;有你們給我的愛;有你們能感受到的欣慰。所以,這些變化是美麗的,因為這裡有我的成長,你們的經歷,這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我有一個健全的家庭。在與奶奶聊天的時候,奶奶總是對我說:“我是埋在土坑裡的人了。”是啊,奶奶已經快六十歲了,操勞了大半輩子,收穫了一個和諧的家庭。有時她看見我就會說:“你越來越高,我也就越來越老了。”這不是對我的抱怨而是對時間的抱怨。

時間是珍貴的,容易流逝的,我們要珍惜時間。“時間好似流水,只能流去不能回”“失落寸金容易找,失落光陰無處尋”“莫說年紀小,時間容易老”…….多少名言警告人們要珍惜時間,那么時間就不會走得慢一點嗎?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我們,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憶的青春;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兩個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時間何嘗不是呢?

水流,流走了父親的年輕;花開,開始了我全新的歷程;夢醒,醒來的我不知所措。

十四年;一百六十八個月;六百七十二周;四千七百零四天;十一萬兩千八百九十六個小時。時間似流水飛逝,從咿呀學語到長大成人,我長大了,變成了青春活力少女;父母卻老了,他們失去了活力,失去了屬於自己的天空。

我哭了:“時間都去哪了?”

初二: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