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總在風雨中

在我的印象中,總有那么一位老師,在我心底,揮之不去。他只給我上過三節課,指導我參加數學競賽,可就這三節課,會讓我終身難忘。

大概六點多鐘快7點鐘時,校園中已經有將近七十多名學生正不耐煩地擠在多媒體教室門口抱怨。此時正值初春,學校停止供暖後,除了多媒體教室外,每間教室和辦公室現在的溫度都很低。正當同學們抱怨今天的老師(每三節課換一個老師)時,不遠處一件辦公會的門突然被打開了,把我們嚇了一跳。

借著天空微微的亮光,我定睛一看,那辦公室里徑直走出一位虎背熊腰的中年男子,差不多有四十多歲。他身穿一件黑色風衣,手裡抱著一摞卷子,像我們走來。

“來,開門準備上課了!正當我們疑惑時,那男子走到了多媒體教室的門前,掏出鑰匙,打開門後就招呼著我們進去。

從他身旁走過去的時候,我悄悄撇了他一眼---稀疏的頭髮,小小的眼睛小小的鼻子,總的來說他的腦袋也很小,二他的一張咧開笑著的大嘴,占據了他臉上很大一塊位置。他咧嘴笑著。那張大嘴就和臉上的皺紋連在了一起,仿佛一大朵菊花盛開在他臉上了!

他的嘴始終掛在耳朵邊,露出兩顆大板牙,和小小的腦袋搭配在一起,還真是像一隻大老鼠一般滑稽搞笑。他笑著,無論在什麼時候。

“來,這位同學,告訴我下一步應該怎么算?”老師伸手一指,指向我右邊的一位同學,此時他正在睡覺。“哎哎哎,就那個穿花衣服的同學!”

後來,在我的推搡下,那位同學終於離開了夢鄉,然後再我迷迷糊糊的指點下,他終於開始了答題。不料,剛答完,老師緊接著著一句:“做你的春秋大夢!我問第10題呢你答第11題,你先站著做夢吧!”

話音剛落,所有人都笑了起來,唯獨我嚇得清醒了過來--其實我剛才也快睡著了!他說完仿佛還狠狠地瞥了我一眼。

再仔細看他,還是在笑,上課時的那種幽默,在我眼中,仿佛他已經成了“笑面虎”。之後的兩節課,我再也沒有打過瞌睡,不僅如此,在以後無論什麼課堂上,我再也沒有打過瞌睡。因為老師的笑而不語,使我明白:如果能在磨難與掙扎時微笑,生命才能綻放出最絢麗的光彩!

直到後來,我才知道他的名字,他的笑,就是那樣明朗,令人難忘。而他--郝老師,也是我人生中的一位“好老師”,因為他告訴了我:陽光總在風雨中!

初二:7個漢字以內